甯甯現在有八顆牙,上下顎各四顆,主食是稀飯和配方奶,但是,她更愛我們吃的東西。光這八顆小白牙,就足以讓甯甯吃遍各式美食,舉凡四季豆、玉米 (全用吞的,沒消化...)、爆米香、阿婆的饅頭、姊姊的海苔捲、小舅舅的生日蛋糕...一律來者不拒,躍躍欲試地要我們放進她的小嘴!

不只這樣,甯甯的 "伶牙俐齒" 所到之處,都會留下它們的痕跡。族繁不及備載,就從最大受害者─小布偶們說起吧!甯甯很愛的小狗布偶,原本有個毛茸茸的鼻子,現在被甯甯咬得絨毛都剝落了,晴晴說狗狗好像在 "流鼻血";我們車上的小熊布偶,才被甯甯拿去啃幾下,鼻子就脫線了;我本來想把小時候玩的小白兔布偶送給甯甯,但看她一接過去就從它身上咬下一口毛,當下決定還是先不要把小白兔推入火坑...

最近甯甯不知哪兒的牙在癢,喀啦喀啦地發出磨牙聲,聽在小布偶們的耳裡,恐怕坐立難安吧!


看看我的小白牙...


有八顆喔!


露齒一笑!


姊姊說我什麼都放嘴巴!


她自己小時候還不是這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找個東西咬...


然後口水就一直滴...一直滴...

甯甯雖然白天睡得淺,時間也不固定,但到了晚上,一定準時在八點半左右就寢。看小公主煩躁不安,時而揉眼睛,時而打呵欠,就知道「是時候了!」。有時候,甯甯躺在床上喝完奶,一個翻身,很快就睡著了;有時候,喝完奶的甯甯會坐起身,抱著小棉被,任意朝某個方向倒下去,翻滾後又起身,再選個方向,抱著棉被倒下去。這倒下去的姿勢很像在往某個方向 "朝拜",經過好幾次的翻滾和 "朝拜",小公主才會心甘情願去夢周公。

甯甯睡著後,除非滾到床下,或被 "起番" 的姊姊吵醒,通常可以很沉穩地熟睡到喝奶時間 (約凌晨三四點)。即使在車上睡著,到家後也能繼續躺回床上睡。但由於睡得早,當然也起得早啦!早上六點,這 "早起的鳥兒" 就會張開眼睛,興奮地爬起來,企圖攀越睡眼惺忪的媽咪和 Daddy,去找尚在熟睡中的姊姊玩。當然最後還是被我們抱出去啦!吵醒姊姊,可是一點都不好玩的事啊!


我會騎馬喔!


小哥哥是我的好朋友...


我們每天一起玩喔!


到了週末,姊姊也會回來陪我玩...


我最喜歡把拔馬麻還有姊姊回來的時候了!


這樣就多了好多人陪我囉!


姊姊,我們來餵魚吧!

甯甯學會了跟人揮手道別,只要暗示她「再見!再見!」,或抓起她的小手搖一搖,甯甯就會像招財貓般舉起小拳頭揮動,附送她的招牌笑容。有一次,甯甯在床上翻滾了半天不睡覺,決定抱她出去,想不到,小妮子得到 "解放" 開心之餘,竟回頭對著她的床揮手再見...

此外,甯甯也知道在有人喊她的時候,把手舉起來喔! 


姊姊,我想看這本!


姊姊,妳在吃什麼?


把拔,我也要吃一口!

甯甯前一陣子很愛站,最近又變得比較愛爬,而且爬得很快!雖然不期望甯甯太快開始走路,但由前幾天回阿婆家時,甯甯在我和 Henry 面前,放開雙手,偷偷走了兩小步看來,離追著她跑的日子不遠了...


雨停了,我們去兜風!


綁好安全帶囉!


出發!


我喜歡騎車車出來玩!


下過大雨,天氣很涼爽!


這樣兜風很舒服耶!


姊姊也一起來囉!

甯甯的泡泡浴露用完之後,我們在 Costco 買了 Aveeno Baby Wash & Shampoo,因為不像泡泡浴可以不需要沖掉泡泡,我在甯甯洗完澡之後,又用蓮蓬頭替她沖水,洗去殘餘的泡沫,甯甯不但不怕蓮蓬頭的水柱,還咯咯咯地笑了起來。


姊姊學我爬...


其實,我的眼睛不會比姊姊小吧?


偷吃阿婆的饅頭...


我在玩橡皮筋...


要怎麼變出星星呢?


姊姊分給我一塊餅乾...


這是阿公種的百香果耶!
(未成熟請勿食用)


阿公的手機套,我嚐嚐...


把拔,我不要去餵魚啦!


這裡也有很多魚魚喔!


大家都說我穿裙子還是像男生...哼!

甯甯很早就建立身邊親友的親疏等級,媽咪和阿媽為優先 "投靠" 的對象,除非媽咪和阿媽都不在場,甯甯才肯給其他人抱。以前常幫忙照顧晴晴的鄰居說,現在他們都帶不到甯甯,因為她只要一離開阿媽就哇哇叫。

有趣的是,甯甯對女性的接受度比男性高,即使是不常見面的女性親友,甯甯多少還會讓人家抱一下,但如果是男性,甯甯就不怎麼給面子,一雙眼睛仔細謹慎地觀察陌生人,發現苗頭不對就大哭。把拔的一位堂哥,經常來阿媽家走動,理論上甯甯應該對他不陌生,但到現在還是一看到他就哭...有一次帶甯甯去看住家樓下的小兒科,才剛進診間,聽到醫生低沉的說話聲,甯甯就開始小聲嗚咽,等醫生要幫她看診的時候,便轉為嚎啕大哭,直到離開診間為止!前一陣子回阿婆家,甯甯也是一看到阿公就哭,阿公費了好一番功夫逗她,終於發現吹口琴這招,可以吸引甯甯注意,經過幾個週末努力加深印象、增加好感,甯甯終於把阿公列入她的 "親友名單",會對阿公笑,願意給阿公抱了。

只要我在,即使給把拔抱著,甯甯也會以雙手做出小鳥揮動翅膀的姿勢,要我抱她。因此,把拔總是悲情地抱怨小女兒對他的漠視,殊不知,把拔其實是甯甯最愛的男人啊!想想這些被小公主拒於千里之外的男性...


猜猜我是誰?


是我啦!


這是阿媽的斗笠!


明天就是端午節,我要幫忙包粽子!


先拿粽葉...


把拔,我的粽子還沒包呀!

某天下午,甯甯一直對著晴晴說「ㄋㄟ ㄋㄟ˙ ㄋㄟ ㄋㄟ˙」,我心想現在又不是喝奶時間,以為甯甯只是肚子餓,便準備麥精餵她吃。甯甯吃了幾口麥精,繼續不耐煩地叫著「ㄋㄟ ㄋㄟ˙ ㄋㄟ ㄋㄟ˙」,我又想,喔!應該是口渴,「來!馬麻裝水給妳喝」,甯甯看我裝了水卻沒放奶粉,終於按耐不住激動大哭,還一邊用力把身體傾向奶粉罐...原來,小公主真的要喝奶,是媽咪一直會錯意!

晴晴雖然常抱怨妹妹「什麼都不會」、「什麼都放嘴巴」,看到拖鞋就說「妹妹都會吃這個拖鞋」,看到門簾就聯想到「妹妹會咬這個門簾」,但卻是最會解讀妹妹語言的人。晴晴常一一細數,「甯甯會說 "拔把麻馬",還會說 A、B、E、L、Q,還會叫 "姊姊"!」。

叫姊姊?應該是過度解讀吧!


我又來看魚魚囉!


我要煮飯飯給姊姊吃!


我最喜歡跟姊姊一起玩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