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把拔將準備早餐的任務交接給我之後,我們家早餐就經常是 7-Eleven 或全家的產品,因為便利商店離家近,又不需要花時間排隊等待早餐店的現做早點,而且有很多選擇,對晴晴的吸引力似乎比較大。晴晴總是說「馬麻買的早餐好好吃!」(咦?我得意什麼,又不是我做的!),還說「馬麻,妳買好多早餐放在 "桌餐" (餐桌) 上!」。

當然,偶爾還是要配合演出 "媽咪親手做早餐" 的溫馨戲碼,只不過,得到的迴響不見得比買來的好,加上早上總是在趕時間,以至於想到要動手做就有點意興闌珊。


要先吃哪一個多啦 A 夢好呢?

買完早餐回到家,要繼續準備晴晴上學的物品─洗餐具、把水壺裝滿水、把乾淨的圍兜兜和手帕放進書包,還要幫晴晴換衣服、整理頭髮,然後泡杯咖啡,準備上班。與此同時,晴晴和把拔會各自挑選愛吃的早點,然後為了某小姐不肯就定位好好吃東西而彼此大呼小叫。最後,晴晴總會體貼地問,「馬麻,妳早餐要在家裡吃還是帶去上班吃?」,以往我都為了節省時間選擇 "外帶",但自從晴晴這樣問之後,心想也不差這幾分鐘,便決定 "內用",跟家人好好吃頓早餐。

說到 "內用",昨天晴晴莫名奇妙地六點半就起床,看時間還早,就帶她去早餐店買早點。沒想到,點完餐,晴晴一屁股坐下來說,「我要在這裡吃!」,這個提議我也曾想過,只是礙於時間短,又怕我們家吃飯時大呼小叫的家醜外揚,一直沒有付諸行動。既然時間充裕,就試試在早餐店內用囉!這才發現,其實附近很多小家庭都是來早餐店吃飽,再各自去上班上學的。

另外,在心機重的把拔操弄之下,晴晴與我的 "早餐對話" 還多了這則─

晴晴:「馬麻,妳早上起來怎麼不折棉被?」
我:「妳也沒折啊!」(而且,把拔會幫我折嘛!只是他折得心不甘情不願就是了...)
晴晴:「我不用折棉被!」(什麼?)
我:「那妳幫我折...」
晴晴:「我不要,太重啦!」


我會自己撐傘,不用大人幫忙喔!


馬麻,我們比比看誰的雨傘大!

晴晴的蛀牙全補好之後,又做了溝隙封填和塗氟 (醫生說是塗奶油和塗果醬),這場與蛀牙的抗戰終於告一段落。牙醫看多了,晴晴連玩遊戲的時候,都會學牙醫叔叔,「來,張開嘴巴,一、二、三、四、五...」。晴晴看了幾本跟牙齒和蛀牙有關的書,對於保護自己的牙齒有比較深的認識,也願意配合天天刷牙,希望蛀牙菌不再有機會侵蝕晴晴的牙齒囉!


這是我做的手機!
(晴晴玩的是巧連智幼幼版六月號附的小刺蝟顏色積木組)


喂!把拔?


我在阿婆家啊!嗯...嗯...等一下來接我喔!

有一次去百貨公司逛街,才剛到地下停車場,晴晴就開始在車上鬧脾氣,由於我們那天停的是立體車位,倒車入庫時會有警鈴嗶嗶作響,我便藉此威脅晴晴說那是在檢查小朋友乖不乖的警鈴,如果車上的小朋友不乖,就不能讓我們進入百貨公司。晴晴信以為真,害怕地抱住我,等把拔停好車,警鈴的嗶嗶聲停了,我跟晴晴說我們「通過檢查」,她才鬆了一口氣。此後只要晴晴在逛街時露出一點要作亂的跡象,我就提醒她地下停車場的 "嗶嗶" 警鈴,很有效。

我這做媽的是不是很壞心?嘿嘿嘿...


馬麻把樹葉貼在我的衣服上,還逼我比 YA! 照相...


我今天戴小學生帽!


小學生到郊外踏青!


我今天穿 skirt!
(晴晴自從看 ABC Bubbles 學會 skirt 等衣服的單字,就很喜歡穿裙子,堅持要把裙子穿在短褲外面,搞怪的 "晴晴風"...)


A pink skirt!


很可愛吧?


Achoo!
(有人感冒囉!)

晴晴一直想在洗澡的時候吹泡泡,我試著用洗髮精做泡泡水,但根本吹不出泡泡,就沒再繼續試別的方法,倒是晴晴自己鍥而不捨,用肥皂在手上搓出泡沫,然後用力吹,還真有幾顆小泡泡飛起來耶!

晴晴是個蠻懂得自得其樂的小孩,有時候吃完晚餐,我和 Henry 各據一方上網、忙自己的事,晴晴就一個人自言自語地看書或玩玩具。最近晴晴很喜歡一本叫作 Inspiration for Living 的書,裡面有很多英文勵志小語,是 Ellen 十五年前送我的生日禮物,現在看還是非常受用。晴晴當然看不懂裡頭寫什麼,但因為這書很小巧,只比手掌大一點,晴晴暱稱它為 "小書書",常跟我 "借" 去看。有天晚上,晴晴翻開 "小書書",悠哉地躺在沙發上念起來,聽得出她在假裝唸英文啦!只是不知道在唸啥!

再忙,還是要撥點時間陪陪寶貝女兒。我們尤其喜歡跟晴晴聊天,因為她有問必答,而且常會找些很有趣的理由來塘塞。前幾天,晴晴說她要「去台北」,而且要「坐摩天輪去台北」;某次在沙發上吃餅乾,掉得到處都是,被把拔碎碎念之後,晴晴面不改色地說,「我們等一下再處理 (餅乾屑)」;前一陣子雨下個不停,天色總是很陰暗,晴晴說「好像可以睡覺了」。

晴晴小小的腦袋瓜裡,運作著千奇百怪尚未成熟的邏輯思考,像隔熱墊的用途,我說是「用來放熱熱的東西」,她緊接著追問,「不熱的東西就不能放在上面嗎?」;還有如「因為我怕手會弄髒所以不穿鞋」之類的歪理。此外,晴晴最近提出了一個很經典的幼兒 "大哉問"─「為什麼人會在電話裡面?」。


氣球新娘和氣球新郎在騎腳踏車耶!
(我們 "路過" 的婚宴,頗富創意的會場佈置...)


我可以拿一個氣球嗎?

對於妹妹,晴晴總是在 "又愛又怕" 之間反覆。甯甯不在身邊的時候,晴晴常常提到妹妹,說她想妹妹,要回阿媽家跟妹妹玩。事實上,晴晴也很努力扮演姊姊的角色,會在甯甯玩拖鞋的時候,適時地把拖鞋拿走,一面叮嚀妹妹「不可以玩拖鞋喔!」,然後找些適合妹妹的玩具給她玩。然而,對於她不願意讓妹妹碰的東西,晴晴會不惜用盡全身的力氣大叫,以宣示主權,只要甯甯朝姊姊的方向爬過去,緊張大師晴晴就開始歇斯底里,而甯甯又不死心,愛跟著姊姊,結局總是一個大叫,一個嚇哭,搞得全家上下雞犬不寧。

有點傷腦筋的是,晴晴最近很愛學妹妹,似乎想藉此博取大人的關愛,但已經會跑會跳會說話的三歲娃,一會兒在地上爬,一會兒咿咿呀呀地假裝不會說話,還一邊提醒大家「我是小 baby!」,這景象實在不怎麼有趣啊!寶貝女兒,我還是比較喜歡那個已經長大的妳耶!


這是我的小雨傘喔!


小雨傘變成陀螺...


姊姊,小雨傘可以借我玩嗎?


姊姊說會幫我撐傘耶!


Ahh...mmm...


我們在分享小饅頭喔!


小饅頭好好吃喔!


我是大姊姊,負責把小饅頭分給大家!

晴晴前一陣子得了尿道炎,一整天不論在家裡或學校,去洗手間的次數都很頻繁。問她是 "大" 不出來還是 "小" 不出來,她說是大不出來,於是趕緊給她吃水果,還特地去張羅優酪乳和養樂多。可是,到了第二天,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晴晴甚至鬧脾氣,不肯離開馬桶,把拔帶去看醫生之後,才終於確認是尿道炎,想想我們前一晚拼命朝 "大" 的方向努力...真是白忙一場啊!

尿道炎剛復原不久,晴晴又感冒了,還疑似傳染給甯甯。甯甯有發高燒和咽峽處潰瘍等腸病毒症狀,但精神狀況還好,正密切觀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