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zzo Grassi 展出的 Jeff Koons 作品 "Balloon Dog (Magenta)" (1994-2000)
High chromium stainless steel, 121 x 143 x 45 inches

日期:July 26, 2006
行程:大運河 (Canal Grande)



早晨的大運河上船隻熙來攘往


從聖塔露西亞車站 (Stazione di Santa Lucia) 附近的 Ponte degli Scalzi 俯瞰大運河

欣賞威尼斯大運河沿岸風光,最便宜、也最不浪漫的方式,就是搭乘 1 號水上巴士。反正美的是沿岸的建築,和一座座橫跨在運河上、風格各異的橋樑,也就不必太計較在這黑漆漆油膩膩的水上是以什麼形式移動。沿岸建築物美則美矣,但我一直不由自主地想到很實際的問題─房子裡的溼氣應該很重吧?好在這裡氣候乾燥,要是在台灣,恐怕早成了登革熱大疫區...

噗~我真會煞風景...


建築物斑駁的外牆,訴說著屬於她自己的故事...


每棟建築物都有不同的色彩、結構和裝飾,相當賞心悅目...


黃白相間的鐵皮屋就是水上巴士的 "巴士站"


聖塔露西亞車站對面的小聖西門歐教堂 (Chiesa di San Simeon Piccolo)


鄰近聖塔露西亞車站的 Chiesa degli Scalzi (Santa Maria di Nazareth) 的巴洛克式外觀


文德拉明-卡萊基宮 (Ca’ Vendramin Calergi) 的威尼斯賭場 (Casino di Venezia)


位於 Cannaregio 區的 Palazzo Contarini-Pisani


里奧多橋 (Ponte di Rialto)


文藝復興風格的里奧多橋建於 1591 年,是橫跨威尼斯大運河最古老的橋樑。


里奧多橋上兩側充斥著各式商店


自古以來,里奧多橋附近就是市集與商店集中的地區。


學院木橋 (Ponte dell'Accademia)


學院木橋上有藝術家 Patrick Mimran 的名言,這是他的 European Billboards Project 的一部份。


佩姬‧古根漢美術館 (Collezione Peggy Guggenheim)


威尼斯哥德式風格的達里歐宮 (Palazzo Dario),為莫內畫作 "Palazzo Dario" 的主題。


安康聖母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安康聖母教堂位於杜索杜羅區 (Dorsoduro)


西元 1630 年,威尼斯終於擺脫黑死病的糾纏,便興建了安康聖母教堂,以祈求聖母瑪利亞的庇護。


安康聖母教堂一旁的建築,屋頂伸出好幾個煙囪...


聖喬治馬喬雷教堂 (Chies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位於聖喬治馬喬雷島上。


聖馬可鐘樓 (Campanile di San Marco) 和道奇宮 (Palazzo Duc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