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諧星甯甯上週日歡度生平第一個生日

甯甯逐漸展露出與姊姊迥異的性格,有點搞笑,非常好動,富有冒險精神 (看她學走路的樣子就知道!),會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和企圖,愛撒嬌,脾氣似乎沒有姊姊硬,但也絕不是溫柔婉約那一型的啦!要從甯甯緊握的手中把東西搶走,非但不容易,還會惹來她的抗議甚至反擊;被姊姊欺負,也會立刻予以還擊,甯甯的絕招就是拉姊姊的頭髮。看來,我這兩個女兒都很 "恰北北"...


呵呵呵...
(甯甯的瞇瞇眼招牌笑容)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我是有練過的呦!

我們的好奇寶寶目前最多可以放手走三四步路,但主要仍以爬行為主,我最喜歡看她從遠處叫媽媽、興奮地爬過來找我的模樣!但大部分時候,甯甯更樂於以爬行為輔助,四處翻箱倒櫃,做個小小探險家!此外,由於甯甯睡的通鋪高度只有約 20~30 公分,她也練就了自己上下床的好本領。早上起床後,如果不搭理她,甯甯就自己爬下床,逼得我們也得跟著起來,不想睡覺的時候也是。

有天清晨,早起的甯甯被把拔揹著揹著又睡著了,把甯甯放回床上,把拔回客廳看電視,卻聽到房裡傳來敲門聲...原來,甯甯醒來後自己爬下床,再爬到門邊敲門!


我在吃餅乾...
(其實甯甯啃的是...拼圖!)



姊姊,我幫妳拼拼圖好不好?


姊姊,妳在喝什麼?

甯甯會說「再見」了,而且說再見的手勢,從以前的 "招財貓式",進化為手掌張開的 "搖搖手式";最近甯甯也很愛拍手,還喜歡把手伸進別人嘴裡,一邊餵人吃東西 (通常是她不要吃的) 一邊配音 "Ahh...mmm...",或把手裡的東西交到別人手中 (通常是要人幫她打開餅乾糖果的包裝紙)。

甯甯對於這個把手放進別人嘴裡的把戲樂此不疲,可能因為她從沒真正被咬過 (但是每次我把手放進她嘴裡,都被她咬得很痛!)。某天甯甯居然找上晴晴,主動把手放進她嘴裡,姊姊哪像我們只是作勢要咬她,對力道有所保留,當然是狠狠地給她咬下去!好在我適時制止晴晴,不然又要掀起一陣大哭小叫...


我可以去上學嗎?


小姊姊來找我玩...


好多氣球喔!


會「碰!」嗎?


爬爬爬...

牙牙學語的甯甯,每到阿婆家就會練習叫「ㄚ...ㄆ...,ㄚ...ㄆㄛ...,阿...婆!」,「姊姊」也越叫越標準。不安於室的甯甯最愛叫人帶她到戶外散步,尤其是被揹起來的時候,她會說「ㄅㄨㄟ ㄅㄨㄟ,ㄅㄨㄟ ㄅㄨㄟ...」,就是客家語「外面」的意思。我們家是國語和客家語 "雙語教學" 啦!


五個小女生在小溪裡玩水


拗不過在一旁哭鬧的甯甯,也讓她下水...


好好玩喔!


我要游泳囉!


一下子就全身溼透啦!


好像在洗澡喔!
(怕甯甯感冒,最後還是在甯甯的尖叫聲中,把她帶回家裡洗澡...)

晴晴在甯甯這個年紀的時候,很喜歡站在冰箱前玩磁鐵,可是現在家裡幾乎找不到磁鐵,大多被晴晴玩不見了。有天甯甯在地上找到一個小磁鐵,就拿著它爬呀爬,爬到冰箱前,然後把磁鐵貼上去。目擊這一切的阿媽好驚訝,為什麼甯甯知道那是可以黏在冰箱上的呢?嘿嘿...我們也很納悶呢!


姊姊說我們在 "泡泡園"...
("泡泡園" 是啥?小孩子的世界也挺複雜的...)


我自己站起來囉!


把拔牽著我,我就可以走很快喔!


我喜歡這個小風車!


颱風天,我在玩花生殼...
(阿媽剝花生的時候,甯甯硬是要坐進裝滿花生殼的盆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