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跟 Ellen 再度聯繫上之後,我常想,如果我們見面,會是什麼樣的光景?並且私底下把 "最適合帶孩子出國的地點",由日本、澳洲或紐西蘭,改為他們一家四口定居的香港...

然而,我怎麼也想不到,我們見面的時間,會突然提前到上星期三早上,就在台灣,就在高雄!當 Ellen 抱著 Aidan 走向我,跨越時空的感傷、興奮、思念...混雜在一起的情感同時湧上心頭,我們相擁的同時,眼淚也忍不住奪眶而出...沒錯!我還是從前那個愛哭鬼呀!

雖然時機和場合不恰當,還是偷偷把聯絡方式留給 Ellen,心想即使通個電話敘敘舊也好,因而有了星期四這場別開生面的午餐聚會。說 "別開生面" 一點也不為過,住在香港的 Ellen 一家、在美國工作的 Katy、嫁到台北特地為 Katy 趕下來的阿樂媽、還有雖然同在高雄,但跟我一樣白天工作晚上忙著照顧小孩的 Brenda,大家齊聚一堂的機會,一生能有幾回?


Brenda、Ellen 和我是從小學一年級就認識的同學


看看我們這些女人和小孩!
(晴晴和 Ethan 不知玩哪去了...)

晴晴一開始勉強維持的小女生的矜持,受到眾媽媽們的讚賞,直說生女兒好,然而,好景不常,在 Ethan 一句帶有香港腔的「高雄哪裡買玩具?」後,立刻破功,跟著 Ethan 搞笑起來!阿樂媽說,晴晴跟媽媽一樣悶騷。嘿!經營部落格的人,多少都有點悶騷性格吧!阿樂媽沒我悶騷啦!因為她比較不常更新網頁!哈哈哈!

說得一口流利英文的 Ethan,遇上接受中文教育的晴晴,體貼地改用有點生硬的國語跟晴晴玩。黏媽媽的小無尾熊 Aidan,跟他們玩起來也是很瘋的呢!不好意思喔!我們晴晴很愛告狀,一被撞到,就愁眉苦臉地跑來跟我訴苦,她跟妹妹玩也是這樣啦!Ethan 看到晴晴生氣,很努力地逗她笑,故意問了好幾次「高雄哪裡買玩具?」,還提醒 Aidan 不要撞到晴晴,Ellen 教得真好!我跟晴晴說,「妳要告訴哥哥哪裡買玩具啊!」,一旁的 Ethan 卻對我說,「沒關係,我只是要 cheer her up!」,貼心得沒話說!

Brenda 說得好,部落格裡的人都跳出來啦!Ethan 和 Aidan 都跟我想像中的非常接近,實際相處後,更覺得 Ethan 是個聰明活潑卻又體貼細心的小紳士;Aidan 黏媽媽的程度,讓我忍不住羨慕起來;而阿樂本人比部落格裡的照片還要可愛呢!(阿樂媽太久沒更新照片囉!)


Ethan 很會逗晴晴...


Brenda 阿姨,下次要帶沛沛來喔!


晴晴除了在學校外,很少有機會跟男生一起玩。


Aidan 也加入囉!


哥倆好一起耍寶!


喔喔...小姐生氣了!
(Aidan 的表情好像在說 "真搞不懂妳們女人!",哈哈!)


不一會兒又玩在一起了...


興奮著呢!


Ethan 今天是孩子王!


晴晴也跟著耍寶...


Aidan 在做啥?


Oops! 小妮子又生氣啦?


馬上又恢復笑容,沒睡午覺的晴晴,真是陰晴不定...


阿樂很想加入 "戰局",可是一下子又跑回媽媽身邊。


Ethan 正在試圖逗不知第幾次生氣的晴晴...


大家全擠在一起啦!


這次氣得比較久喔!真是辛苦 Ethan 哥哥啦!


對嘛對嘛...要笑嘻嘻的才可愛呀!


別氣啦!Ethan 哥哥為了 cheer you up,已經累攤在地上囉!


算了,女人心海底針,還是哥兒們自己玩吧!


Ethan 又找到新方法把晴晴逗笑了...

感謝 Ellen 在滿檔的行程中,抽出時間與我們見面。短暫的相聚時光,孩子們的嬉鬧聲,把我們的 women's talk 給淹沒了,但彼此的心意,不需要言語,也能盡在不言中吧!回想我們 14 年前的聚會,當時出席的六個人,除了現在已是神經科主治醫師的大奶沒消息外,其他人都在這幾年重新連繫上了耶!希望不久的將來還有機會再聚首,到時候一定要連甯甯也帶來,還有 Brenda 可愛的女兒,比甯甯大一個月的沛沛,我也還沒見過本尊呀!

還有還有,Ellen 家的老爺,您可能不了解台灣的風土人情,我們是打著去香港玩的時候請你們作東兼地陪的如意算盤呢!這頓飯錢給您付了,我們以後怎好意思去香港找你們呀!失禮了,真是謝謝囉!


延伸閱讀

相見歡 (by El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