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Luxembourg 的店員正在替美麗的女遊客指引路線

日期:July 5, 2008
行程:紳士運河 (Herengracht)→Spui 廣場


我們在 Johan Licher 花店旁的 Huidenstraat 左轉,回到辛格運河 (Singel),接下來的目的地是運河旁的 Spui 廣場。


不同路段的辛格運河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致


De Krijtberg 是位於辛格運河邊的羅馬天主教會

Spui 廣場上有兩家阿姆斯特丹最具代表性的 Brown CafésCafé HoppeCafé Luxembourg。荷蘭的 Brown Café 類似 pub,源自長年被顧客抽的煙薰成的褐色牆壁,經常是附近居民下班後休閒聚會的場所。我們原想在 Café Hoppe 或 Café Luxembourg 喝杯啤酒小憩,無奈露天座位都已客滿,加上廣場一端不斷飄來濃濃的大麻味,便決定放棄 Brown Cafés,繼續沿著辛格運河往下走。


左邊是 Café Luxembourg,右邊是 Café Hoppe。


相連的兩棟房子都屬於 Café Hoppe


Spui 廣場上到處都是小酒館

走到這裡,我開始覺得在阿姆斯特丹,行人顯得比在其他城市還要弱勢。因為很多道路都規劃了腳踏車道,使腳踏車騎士可以更方便又安全地騎車,達到節能減碳的示範作用,卻也因此壓縮了行人的空間。荷蘭人騎腳踏車的技術很好,速度又快,放雙手騎車是家常便飯,然而,腳踏車騎士往往得理不饒人,不小心侵佔到他們的車道,就凶巴巴地按鈴趕人,絲毫不減速,而且我們不只一次看到一邊騎車一邊打電動的人,因此,千萬要小心別踩進他們的 "地盤"。


一條路上同時有汽車道、腳踏車道和電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