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July 5, 2008
行程:梵谷美術館 (Van Gogh Museum)→Restaurant en Brasserie Luden


離開梵谷美術館的時候,天空飄下毛毛細雨。阿姆斯特丹的天氣時陰時晴,一會兒烏雲密佈,下起雷陣雨,隨即又放晴,反反覆覆,但這陣雨看來應該會下上好一會兒。我們再度坐上路面電車 (Tram 2 或 5),回 Spui 廣場附近覓食。


這回坐到的路面電車上有售票員專屬的售票窗口


一直沒機會買到多格的 strippenkaart,所以還是在電車上買了較不划算的二格票 (2-strippenkaart)。
(我們四個人共用了 8 張二格票 (1.6x8=12.8 歐元),15 格票 (6.9 歐元) 加 1 張二格票卻只要 8.5 歐元。)

此行在每個停留的城市都至少去了一家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我對美食很不靈敏,亂碰運氣往往沒有好結果,所以還是乖乖聽從書上的建議,起碼有一點保障。話雖如此,能不能順利找到餐廳又是另一回事。

因為我的誤判,我們還不到 Spui 廣場就下車了。看大家剛下飛機就跟著我走走走,一定很累了,雨又下個不停,決定放棄原本要去的 Haesje Claes,就近在路邊找家餐廳。然而,身為導遊和領隊,我和 Henry 又希望四姊和姊夫能享用一頓愉快的晚餐,所以對於該 "押注" 在哪一家,顯得很猶豫。走著走著,還是來到 Spui 廣場...


Leidsestraat 上紀念品店前的大型荷蘭木鞋

就這家吧!Henry 提議。我們便在一家餐廳外搭有遮雨棚的座位坐定。可是,幾分鐘後,還是沒人理我們,正打算入內詢問的同時,看到對街餐廳的招牌─Restaurant en Brasserie Luden!這不也是書上推薦的餐廳嗎?欸欸...我們去那家好不好?反正還沒點餐!於是,一行人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向對街...

進入 Luden,馬上有服務生出來迎接,問我們要在 Restaurant 還是 Brasserie 用餐?菜單是不一樣的。我不加思索地回答 Restaurant。於是,我們被帶往餐廳更深處的另一區,這裡比剛才的 Brasserie 燈光美氣氛佳,有另一位更親切的服務生前來迎接,笑容可掬地收下我們的外套和雨傘,這應該是在高級餐廳才有的服務吧?狐疑地坐定後,打開菜單,我終於想起當初規劃行程時沒有考慮 Luden 的原因了!因為,這裡只提供從前菜吃到甜點的 3-course 套餐,不能單點,而套餐一人要價 28.5 歐元。這時我才發現,原來 Luden 的 Restaurant 和 Brasserie 的店面,分別面對相鄰的兩條街,而 Restaurant 前的街道,就是原本預計要去的 Haesje Claes 所在的 Spuistraat 啦!

幸好有 Brasserie 這後路可退,看看大夥面有難色,面子和國家形象重要?還是看緊荷包重要?我們顯然選擇了後者。唉...誰叫我是導遊兼翻譯呢?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只好鼓起勇氣,歐巴桑上身,向剛才的小姐解釋這套餐對我們來說太多了點 (其實是太貴了點),請她幫我們換回 Brasserie。

果然是高級餐廳應有的服務態度,Luden 的小姐笑容依舊,引領我們回到 Brasserie。於是,我們才有這頓經濟實惠、低消費高享受的晚餐...


服務生推薦的 Wit bier (White beer),他們不供應原產地荷蘭的海尼根 (Heineken),因為 "It's everywhere!"。


Seizoensbier (Seasonal beer),據說適合冬天喝。


沙嗲雞肉 (詳見菜單)


香腸義大利麵


主廚精選 Fish of the Day,好吃!


搭配 Fish of the Day 的薯條


搭配 Fish of the Day 的沙拉


我們的座位靠窗又隱密,盡情暢談來到阿姆斯特丹第一天的趣事。

由於歐洲餐廳主餐的份量很大,食量中等的我們,點餐時大多把握四個人吃三份主餐的原則,只要跟服務生說明要 share,他們都會準備四人份的餐具和分享盤。這一頓共計 39.1 歐元,還好臉皮夠厚,把自己從 Restaurant 救回 Brasserie!


Restaurant en Brasserie Luden 的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