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頑皮寶貝甯甯,正以飛快的速度長大中!有時候,真想抱緊晴晴和甯甯,拜託她們,不要這麼快就長大好不好?就這樣一直黏在把拔馬麻身邊,一直可愛下去好不好? 


甯甯最愛在吃飯的時候找姊姊們餵她
(大人餵不吃喔!)


姊姊的飯看起來比較好吃啊!


我吃了一大口呢!


杉杉姊姊,我還要!
(人家彤彤姊姊要餵妳,妳偏要找杉杉姊姊...)


嗯!好吃!
(明明都是一樣的飯菜,姊姊們的看起來就是比較好吃喔?)

熱情陽光的甯甯,見到家人和親友總是大聲招呼,而且還會 "聽音辨人"。聽到前門拉開的聲音,甯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大叫「阿媽!」,聽到外面有機車熄火的聲音、或微弱的鑰匙撞擊聲,甯甯就知道是姑姑回來了。甯甯的預測在平常可說是百分之百準確,但到了週末,阿媽家人變多了,就常發生門一開,甯甯大叫「阿媽!」,進來的卻是把拔的這類窘事,呵...

老愛往外跑的甯甯,漸漸了解她那總是窩在電腦前汲汲營營的媽咪,沒她那麼陽光,是個 "宅媽"。因此,甯甯總會在外頭 "放風" 回來後,喊著「馬麻!馬麻!」,到媽咪的藏身處來撒嬌討個抱抱。而 "宅媽" 雖 "宅",為了避免調皮的小公主摧殘筆電,還是會配合小女兒出門曬曬太陽,騎車兜兜風啦!


我今天坐的是姊姊的座位喔!


因為,我也長大啦!腳變長了嘛...


看看我站在哪裡!


我的木馬搖得很快唷!


騎完馬,該吃點心囉!

小甯甯會說「好吃!」;舉手答「有!」;接受餅乾的時候會點頭說「謝謝」;在我故意用吹風機吹她的時候抱怨「燒燒」(客語發音,即 "燙燙");想玩水的時候就說「ㄙㄟ 素」(客語的 "洗手")。儘管能運用的字彙不多,但甯甯會以行動證明她 "聽得懂"。

某天睡前,甯甯聽到姊姊路過房門外說要去尿尿,小公主立刻「噓~噓~」回應姊姊。不喜歡穿襪子的甯甯,睡前習慣一邊喝奶一邊脫襪,可是早上起床後,怕她著涼,只好又強迫她穿上襪子。咱們小公主豈是省油的燈,當然想盡辦法掙脫,我只好威脅她,「不穿襪襪,就要關回房間睡覺喔!」,沒想到,甯甯聽了我的話,便乖乖坐下,順從地讓我穿上襪子。

甯甯總是在喝完水或牛奶後,豪爽地把奶瓶隨手一扔,所以常在要泡奶的時候找不到奶瓶。每當我問,「妳的奶瓶呢?」,甯甯便朝她經常遺落奶瓶的地方─沙發或桌子底下─蹲下身子探頭探腦,就算沒找到,這動作也讓媽咪覺得她夠有誠意啦!

有天早上,叫晴晴起床後,我跟甯甯說,「等一下我們跟姊姊一起去刷牙!」。出了房間,甯甯便朝浴室方向走,可是媽咪早就忘了剛才說的話,只顧著催促晴晴吃早餐,甯甯見狀,朝我們「欸!」了一聲,然後心急地把食指伸進嘴裡,在牙齒上快速搓動,作勢要刷牙...現在每當我想起這一幕,仍不禁莞爾!


阿公請我吃巧克力棒!
(看妳髒髒的花貓嘴就知道!)


阿婆教我餵魚!


魚魚,來吃飯囉!


牠們吃得好高興耶!


我跟姊姊一起餵魚!


我喜歡光腳!


我要來找炒菜的材料囉!


要加一湯匙的樹葉汁!


就用這種樹葉吧!

甯甯知道把拔愛看電視,所以只要 Henry 在客廳坐定,孝順的小女兒就立刻找來遙控器雙手奉上。那媽咪呢?甯甯發現媽咪常打噴嚏流鼻水,於是只要手邊有衛生紙,就會順手撿起來,拿到我鼻子前...有沒有很體貼?哈哈哈!


我在看影片...


嗯嗯...看這一片好了...


姊姊的 "秘密基地" 有很多玩具喔!
(我們把一個衣櫥空出來,給晴晴放玩具。等甯甯搬來跟我們住,旁邊的衣櫥也會清空!)


我又變成小花貓了!
(又吃了阿公的巧克力棒...)


姊姊,我學獅子叫給妳看喔...「吼!」


看看我哪裡不一樣啊?


是髮型啦!媽咪幫我綁辮子...


葡萄真好吃!

每次說要去阿婆家,甯甯聽到晴晴歡呼 "YA!",就會跟著 "YA!"。問甯甯「妳要去哪裡呀?」,甯甯就會回答,「阿~Po、阿~Po!」。而自從阿公以吹口琴、送巧克力棒等攻勢擄獲甯甯的心之後,一向不喜歡親近男性長輩 (把拔除外) 的甯甯,也會主動向阿公投懷送抱。在一次家庭聚餐結束後,甯甯甚至不肯坐上我們的車子,硬要給阿公抱著,去看河邊建築物閃爍的彩色燈光呢! 


阿婆,謝謝妳!


我要去餵魚囉!


姊姊去睡午覺啦!我睡不著,所以阿婆讓我來餵魚!


魚兒們,放飯囉!


魚魚都游過來了,很好玩耶!


你們還要吃嗎?


阿婆說要讓我盪鞦韆...


阿婆,我有點怕怕耶...


可是站在這裡我就不怕囉!


我也喜歡在樓梯這裡玩!


嗯嗯...還是來煮菜吧!


等姊姊起床,就可以給她吃囉!

甯甯在姊姊的影響下,也漸漸喜歡上書這東西。甯甯替她的 Baby Einstein Animals Discovery Box (她的週歲生日禮物) 其中的三本書,分別取了名字,有 "牛牛,哞~哞~" 書 (Baby MacDonald on the Farm)、"Baby" 書 (Mama and Me) 和 "喵喵" 書 (Neighborhood Animals)。此外,還有放在車上的 "Achoo!" 書 (Elmo Says Achoo!),甯甯也很愛喔!


膽子很大的甯甯,在家裡總是四處爬上爬下...


猜猜我在做什麼?


我在挖樹下的泥土,偏偏媽咪要拍照存證,我只好假裝坐在樹下休息囉!


當我戴起帽子,就表示我又要出去玩囉!


我在吃蘋果...
(一不注意,甯甯便逕自拿起一顆蘋果啃起來...)


削皮太麻煩了,我直接啃就好啦!

自從接收了姊姊的巧連智寶寶版後,甯甯也成了巧虎 fans。週末都是姊姊放巧虎 DVD 給甯甯看,為了能在姊姊不在的時候也能看到巧虎,甯甯偷偷學會了 DVD 放映機的用法 (前提是放映機裡有前一次看完後沒拿出來的 DVD)。打開電視櫃,按下放映機的 Play,就會有巧虎的聲音,這時大人就不得不把電視機打開,讓甯甯看巧虎囉!現在,甯甯也會播巧虎給晴晴看啦!

有一次,我們拿免費索取的巧連智體驗版貼紙,給甯甯玩。甯甯拿到黏黏的貼紙,卻不知所措起來,她看貼紙黏在右手,便想用左手拿掉,結果,貼紙又黏到左手去了,這樣左手右手黏來黏去,甯甯終於氣急敗壞地把貼紙揉成一團,但最後還是黏在她手上...哈哈哈!


我跟姊姊一起看巧虎!


我要戴項鍊,跟巧虎一起跳舞!


姊姊,我也要刷牙,妳幫我拿牙刷好不好?


姊姊,妳教我刷嘛...


說到騎馬,我可是箇中好手喔!


妳看,我放雙手都不會跌倒耶!

除非真的很累,甯甯睡前一定要在床上東翻西滾個老半天,連打好幾個呵欠之後才睡著。對於任由寶貴的青春光陰流逝、自始至終陪在一側的媽咪,當然也不能讓她閒著,不時地過來拉拉媽咪的頭髮,把手指伸進假睡的媽咪嘴裡。我總愛趁甯甯把手伸進我嘴裡的時候,輕輕咬她幾下,這時候甯甯就會咯咯咯地笑起來。

順帶一提,咱們小公主的睡相一向不怎麼好看。有天晚上,甯甯在一陣翻滾之後,把她的小豬腿架在我脖子上,睡著了...

某天半夜在睡夢中,晴晴和甯甯很有默契地突然同時咯咯笑了起來,嚇了我和把拔一跳!看來,姊妹倆感情越來越好囉!連夢裡都在一起玩呢!


我戴花花好不好看呢?


這是我去摘的喔!姊姊也有一朵...


妹妹,謝謝妳囉!


我會自己戴花花在頭上!


這是花花的形狀!


這樣看好像燈罩喔!

身強體壯的甯甯,即使感冒也是一兩天就痊癒,看來我的母奶有發揮一點功效,主要還是歸功於阿媽照顧得好啦!前一陣子醫生說甯甯扁桃腺發炎,害我們很擔心,結果她吃了一天藥就好了。甯甯很 "孝順",總在度完週末後,我們都回去上班上學了才掛病號,所以甯甯生病時經常麻煩到阿媽和姑姑 (讓把拔馬麻在外逍遙,所以我說她 "孝順" 啊!)。加上我這糊塗媽媽又常不小心把甯甯的健保卡跟晴晴的一起帶走,徒增就診時的困擾,真是不好意思囉!

不過,話說回來,最近甯甯拉肚子的毛病,不知怎地持續了好幾週。嚴重的時候,一個早上要換好幾次尿布,小屁屁都破皮了。把拔說,這是甯甯偷喝洗澡水的結果,依我看,甯甯在我們面前都敢偷喝洗澡水了,背著我們吞進肚裡的東西,一定更髒,那可能才是主因吧!


我會乖乖坐好吃飯喔!


我會用湯匙一口一口吃...


我也喜歡吃 "包包"!
(甯甯口中的 "包包" 就是麵包饅頭類的麵食)


要用碗接好喔!

十一月中的一個週末,剛好工作的單位有活動,便全家人一起去了趟台南,這是把拔、晴晴和甯甯第一次來我的辦公室...


我在馬麻的辦公桌畫圖,還有吃點心!


我也在畫圖!


馬麻有好多筆唷!


我要用這一支...

我這兩個女兒,一個靜 (晴晴),一個動 (甯甯);一個皮膚白 (晴晴),一個皮膚黑 (甯甯);一個看醫生時配合度超高 (晴晴,尤其是看牙醫的時候),一個一看到醫生就哇哇叫 (甯甯,她最好沒有蛀牙,不然我不敢想像帶她去牙醫診所的光景);而且一個雙眼皮 (晴晴);一個單眼皮 (甯甯)。

本來這兩個小娃兒小時候長得超像,但就是因為一個單眼皮,一個雙眼皮,甯甯一歲後就跟姊姊不太像了。不過,最近小甯甯的雙眼皮出現了,又變得比較像晴晴了!


我長大了,要跟姊姊們一起吃飯!


妳看,我都自己吃喔!


Yummy!


結果是晴晴給姊姊餵...


不是啦!姊姊幫我夾菜!

每到星期一早上,我總會輕輕在甯甯耳邊說,「媽咪又要去上班了,妳在阿媽家要乖乖喔!等妳再長大一點,我就接妳回去跟把拔、馬麻,還有姊姊一起住,好不好?」。甯甯聽到這裡,總會睜大眼睛看著我,然後認真地說,「ㄏㄚˇ!」(就是她的 "好")。

我的寶貝,媽咪愛妳...


今天很冷...


媽咪幫我穿的大毛衣,很保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