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工作機會出國旅遊,一直是我的夢想。將工作上的成果發表在國際會議上,與不同領域、不同國籍的人交流,不但能啟發新的工作靈感,更能在工作上造成良性循環,為更多的發表機會努力。而國際會議的附加價值就是,旅遊!藉出差的機會到處遊歷,犒賞自己在工作上的付出,同時還能省下一筆旅費 (記得報帳)。總之,就是比自費出國一趟要划算啦!

很多人看到我獨自出國開會,第一個問題就是,「那妳小孩怎麼辦?」、「妳不在沒問題嗎?」。主管最近也問了我類似的問題,還跟我抱怨,即使兩個小孩已經很大了,照顧自己幾天沒有問題,她老公還是不放心把小孩留在家裡,帶她一起出國。

我必須坦承,我是很幸運的,因為有家人的支持,我才能這樣為所欲為,但心理上終究逃不過家庭的牽絆和自我的苛責。然而,(為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我也開始覺得,身為職業婦女,就不應該放棄自己的理想,否則只是淪為賺錢的機器,更無法為孩子樹立良好的女性典範。好媽媽有很多種,不見得非要為家庭犧牲奉獻,放棄一切不可!既然選擇了職業婦女一途,在親子相處與教育上做不到家庭主婦的「量」,就必須在「質」上盡量彌補。簡言之,我很愛我的孩子,但如果現實狀況許可,我也必須偶爾放下她們,走出去看看,重新充電。

這次的拉斯維加斯之旅能夠順利成行,承蒙所有家人的擔待。雖然因為沒有拿到全額補助而被 Henry 唸到臭頭,但他還是默默扛起了司機的責任,一大清早送我到機場,半夜開 40 分鐘的車出來接我回家 (回家後又繼續被唸...)。而選在結婚紀念日當天以及晴晴四歲生日前出發,實在是情非得已。因為會期剛好就這幾天,我已盡量把時間縮短,星期天 (2/22) 去,星期六 (2/28) 回,七天五夜,這樣兩個週末都看得到小甯甯。

至於晴晴,因為已經習慣天天看到媽媽,出差那幾天似乎對她的影響比較大。最近某天晚上睡前,母女倆聊到坐飛機,晴晴突然跟我說,「馬麻,妳出國的時候,我很想妳!」。這個話題一直延燒不斷,現在她還會問,「妳出國的時候,我很想妳,那妳呢?」,我當然也很想很想妳呀!寶貝!然後,晴晴就會開始回憶我到家的那天清晨,她跟甯甯都還在睡夢中,她睡眼惺忪地發現我在她身邊躺下,努力睜大眼睛對我笑笑,然後很開心地睡回去...

接下來,晴晴又繼續追問,「那妳什麼時候要帶我去?」,這個嘛...


這次的拉斯維加斯之旅倉促成行,但很幸運地訂到便宜機票。問了幾家曾交易過的旅行社,票價都在三、四萬元之譜,最後是透過 ezTravel 易遊網 以 NT$25,175 成交。易遊網高雄分公司的小姐在我送出需求後,很快地替我排到機位,回覆迅速,辦事效率高,值得推薦!

便宜機票的唯一缺點是,回程到台灣已是晚上十點,沒有台北→高雄接駁機,我必須從桃園國際機場搭計程車到交流道附近,再轉乘阿羅哈客運回高雄。所以到台灣的時間雖然是 2/28,但回到家已是 3/1 了。

由於停留時間短,沒有做太多行程規劃 (以免老公看了眼紅),會議以外的時間大多在最熱鬧的拉斯維加斯大道 (Las Vegas Blvd.,俗稱 Strip) 上活動,直到最後一天,有點受夠了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才臨時決定去參加胡佛水壩 (Hoover Dam) 的半日導覽行程 (Hoover Dam Express)。

此行住宿在我所能找到 Strip 上最便宜的旅館─Sahara Hotel & Casino,一晚含稅 USD 26.37。儘管會議的註冊費很貴,但便宜機票加便宜住宿,已把成本壓到最低了。菜鳥本來就不容易拿到全額補助,老公,您就別再唸啦!


我在 2/22 早上 6:30 坐華航接駁機到桃園國際機場,11:00 搭乘美國聯合航空前往東京成田國際機場,再由此轉機到舊金山國際機場。


東京成田國際機場的免稅商店


色彩鮮豔的 Mono Comme Ca 生活用品專賣店


免稅商店的築地特產

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的轉機時間很短,還要在這裡入關,行程緊湊。雖然要像犯人一樣再按一次指紋 (申請簽證的時候已經按一次啦!),所幸沒遇上什麼刁難。然而,我卻在候機的時候恍神,以為還沒開始登機,跟著其他人在候機室發呆,最後還是聽到幾次廣播 "Lee for Las Vegas",去櫃台詢問,才發現人家早就在一旁的登機口登機完畢啦!我面前大廳裡的人,根本不是跟我坐同一班飛機的,羞...

好在飛機等我,不然就趕不上第一天的議程了。這是我二度造訪賭城拉斯維加斯,第一次已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很期待看到她的轉變。Las Vegas,我來囉!


拉斯維加斯的馬卡倫國際機場 (McCarr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不愧是賭城,在機場就可以睹囉!但為了降低音量,必須將硬幣兌換成紙卡使用,所以機場的吃角子老虎很 "安靜"。


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 Hacienda Skyhawk,懸掛在馬卡倫國際機場的行李提領大廳。 


拉斯維加斯旅遊資訊

How Las Vegas Works: Las Vegas City Guide
Las Vegas Travel Guide (Travel Channel)
Las Vegas Weekend (Samantha Brown)
Las Vegas-Official Las Vegas Tourism Web Site
VEGA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