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July 28, 2006
行程:特雷維噴泉 (Fontana di Trevi)→Bartolucci 木製品老店


離開特雷維噴泉,我們沿原路 (Via delle Muratte) 往回走。Via delle Muratte 是一條古意盎然的石板小徑,屬於步行區,順著這條路 (或跟著其他觀光客的腳步) 繼續往前,可抵達另一個羅馬著名景點─萬神殿 (Pantheon),也難怪這條小路人潮熙來攘往,好不熱鬧啊!


Via delle Muratte 上的街頭藝人


走在 Via delle Muratte,有時空交錯之感...

沿著 Via delle Muratte 直走,過了科索大道 (Via del Corso),路名改為 Via di Pietra,在這裡很難不注意到石頭廣場 (Piazza di Pietra) 上的亞德利安諾神殿 (Tempio di Adriano),只有這面牆和 11 個高 15 公尺的科林斯圓柱被完整保存下來。


古老的巨型石柱,訴說著過往的光輝歷史。現在這棟建築物屬於一家銀行。

繼續往前,Via di Pietra 又變成 Via dei Pastini。我們很自然地被一家小店門口的木偶吸引,走進名為 Bartolucci (Via dei Pastini, 98) 的木製品老店。Bartolucci 家族早期以製作手風琴起家,到了 1981 年,開始在市集販售木製手工藝品,頗獲好評,遂於 1990 年成立第一家店面,此後分店一間接著一間開,甚至在其他歐洲國家都可以看到 Bartolucci 的蹤影。 


Bartolucci 的名片

Bartolucci 的木製產品包羅萬象,小至家飾用品、時鐘、兒童玩具,大至家具、小汽車、木偶等,多以動物為主題,不管是兔子、貓頭鷹或蜜蜂,表情都很生動有趣,就像童話故事中的主角,睜著又圓又大的眼睛,讓人難以抗拒,可說是 Bartolucci 人氣指數不斷攀升的幕後功臣吧!


Bartolucci 小小的店面,佈滿豐富多樣的木製手工藝品。


古董收音機?


各式各樣以小動物為主題的手工藝品,掛滿了整面牆。


Bartolucci 門口擺著騎腳踏車的木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