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五個母親節!晴晴向我預告,星期五有禮物要送我,但是我要乖乖聽話,才能得到禮物喔!

學校深知我們這些忙碌的家長,平常沒什麼機會好好運動,選在母親節前夕,舉辦了一場聽了就想逃避...喔不,是能促進親子互動、增進情感交流的「媽媽我愛您親子趣味運動會」。這次的運動會以「紅白大對抗」的形式進行,全體師生和家長分為紅隊和白隊,紅隊的小朋友和家長要穿紅色系上衣,白隊的就要穿白色系上衣來參加運動會。晴晴被分在紅隊,所以我們全家都穿紅色系衣服出席囉!


這麼重要的活動,我們甯甯當然要來共襄盛舉!

運動會一開始是小朋友的 "運動表演",晴晴的 "星河班" (中班) 表演跳繩。最近每逢星期五,學校都會發回跳繩,供小朋友週末在家練習。我們晴晴雖然把跳繩拿出來,但試了幾次都無法連續跳,她就把跳繩丟在一邊,所以等於沒練。我心想哪有人為了表演練跳繩嘛!也就順其自然,沒特別關注這件事。到了表演當天才發現,大多數小朋友都起碼會跳個幾下,我們家晴晴則以 "分解動作" 跳完全程,控制繩子和跳躍的動作完全無法配合!儘管如此,父母的眼中只有自己的孩子,不管別人的小孩跳得多快多好,我都裝作沒看見!


表演一開始就是分組跳繩接力賽,要一邊跑一邊跳繩,我的媽呀...


看我女兒跨得多大步,但就是沒跨過跳繩!


快到終點線,腳居然被跳繩纏住...


快呀!居然還慢條斯理地...


還要跳回起點...


我看用走的可能比較快...


晴晴正用崇拜的眼神看著漂亮的姊姊


表演第二階段是在原地跳繩,晴晴雖然跳得那麼高,但還是沒跳過跳繩...


表演結束。辛苦了,女兒!

看完晴晴的跳繩表演,我覺得很對不起她,因為她可能遺傳到我的運動神經...

接下來第二個節目是小熊班 (小班) 的表演。咱們小甯甯雖然還沒正式註冊,但她就是認定輪到她表演了,只好讓她跟著其他小朋友一起上場...


第一回合,用臀部向前移動。


小甯甯挺進入狀況的...


第二回合,要用滾的...


這下子我們家甯甯終於被識破,體能老師還特別跟大家 "介紹" 她不是小熊班的,是來亂的...

最後,壓軸好戲當然是金星班 (大班) 的表演,晴晴曾多次以很羨慕的口吻說,她也好想跟他們一樣搖呼拉圈!真不是蓋的,每個小朋友都很會搖,不管是站著搖,蹲著搖,跪著搖,還是一次搖多個呼拉圈,都難不倒他們呢!


大班的呼拉圈表演

小朋友表演完,我們大人 "納涼" 的時間也達到尾聲,令人難為情...喔不,是充滿健康活力的帶動唱,為接下來的「紅白大對抗」揭開序幕!


姊姊妹妹一起跳


是誰沒跟上動作啊?

坦白說,「紅白大對抗」展開時,我已經覺得今天的運動量夠了。可是體能老師無視於我們跟他們之間的體力差距,安排了 "落落長" (台語) 的趣味競賽,先是比隊呼,再來還拿 Sorry, Sorry 舞虐待我們,看哪一隊跳得比較好,中間還有一段比的是哪一隊有最大的鞋子,哪一隊有生最多小孩的媽媽等...甯甯到這裡已經完全失去耐心,被把拔帶出去散步了。

玩到用泡棉巧拼堆高的遊戲時,晴晴的興致還頗為高昂。堆高遊戲結束,體能老師下令把巧拼散落一地,一隊要把打叉叉的巧拼翻面成沒有打叉叉的,一隊則必須盡量讓地面上打叉叉的巧拼越多越好。這遊戲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當晴晴在幫巧拼翻面時,突然聽到她最恐懼的氣球爆炸聲,情緒變得很不穩定,於是,我們終於有藉口,喔不,是帶著遺憾的心情,提早離開了...


紅隊和白隊正在輪流高唱自己的隊呼


用巧拼堆高的趣味競賽,我們紅隊一度贏過白隊,但終究因為堆得太高垮下來了...


晴晴正在替打叉的巧拼翻面


聽到氣球爆炸聲之後,晴晴完全不顧自己平日在學校的形象,開始鬧彆扭...

感謝學校精心策劃這樣的親子活動,不過忙了一天,晚上還要跟著大家唱唱跳跳,實在是無福消受。與孩子們一同遊戲確實有趣,也有其必要性,但希望下次節目可以再精簡一點。

祝福大家都有個溫馨愉悅的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