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真的是非常忙碌!星期五晚上才去了晴晴學校舉辦的「媽媽我愛您親子趣味運動會」,星期六一大早,我們一家人又拖著大包小包坐車北上,趕赴學妹 Carrie 的婚宴。當年我們結婚的時候,兩個學妹為了參加我們的喜宴專程南下,還在飯店住了一晚,這份人情不還不行,於是,台北兩天一夜之旅再度倉卒成行!


這是台北捷運,跟高雄的不大一樣耶...


小甯甯想睡覺了...


好可愛喔!我要跟他合照!


捷運台北車站內的公共藝術,小鳥頭人像的手上拿著一支鉛筆,身上有水不停流出...

雖然很早就決定要去 Carrie 的喜宴,但我們一直拖到出發前一天晚上才訂旅館,上次住的台北凱撒大飯店,以及台北火車站週邊幾家我們矚意的旅館,老早就客滿了。最後,因為喜宴地點離圓山不遠,我們便決定以交通較不便,但至少有空房的圓山大飯店,作為此行的住宿地點。

抵達台北之後,我們先搭捷運淡水線到圓山站,然後依飯店指示在捷運站 1 號出口附近找到圓山大飯店的接駁車站牌。圓山大飯店有接駁車往返飯店與圓山捷運站之間,每 20-30 分鐘一班,還算方便。不過我們第一次坐的時候,剛好乘客眾多,我們把熱心的乘客讓出來的位子,又讓給一位老先生。結果一路顛簸,沒有坐公車經驗的小甯甯緊抱著我的大腿,就這樣一路哀號到飯店門口。


園山捷運站 1 號出口附近的小小遊樂場。等接駁車時,兩位小公主就在這裡玩。


這個單槓對我來說有點矮...


哇!是捷運列車!

擁有 58 年歷史的圓山大飯店,以古典中國宮廷建築著稱,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入住。我們抵達時已過中午 12 點,飯店服務人員要我們在大廳稍坐,房間很快就會準備好。小甯甯跟把拔在大廳沙發上玩起 "角色錯亂" 的遊戲,自稱「馬麻」,說我是「玲玲」,然後指派把拔當「爺爺」...


正在跟把拔撒嬌的甯甯


看把拔被甯甯逗得多樂!


一進飯店大廳,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盆巨大的蘭花...


臨走前要姊妹倆在蘭花下留影,結果她們不停搞怪...

就在我們一邊欣賞飯店內部豪華氣派的裝潢,一邊吃麵包墊肚子的同時,我們的房間也整理好了,一家大小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這 "皇宮" 裡的四人房是什麼模樣...


我們住的「高級客房」,一晚 NTD 4400,有令人滿意的兩張大床。


兩位公主迫不及待地跳上床


房內設備齊全,且很講究地擺設了中國風家具。


我們的房間面積不小,除了梳妝台之外,一旁還有個大書桌...


浴室面積大概有我家一個房間那麼大,我喜歡浴室裡的大鏡子。


浴室的盥洗備品一應俱全


連煮水器和茶包都放在浴室,這倒有點奇怪...


冰箱藏在電視櫃裡


衣櫥裡還有保險箱、浴衣和紙拖鞋等...


我們的房間還有陽台喔!


陽台也超大!


晚上睡陽台也可以吧?

圓山大飯店的客房空間雖大,但畢竟歷史悠久,儘管經過多次整修,還是掩飾不了歲月的痕跡,尤其浴室的排水系統不良,我們一家四口晚上洗完澡,浴室就嚴重積水,到第二天早上水還排不掉。但除此之外,也沒什麼好挑剔的缺點了。

房間檢查完畢,肚子也越來越餓,我們就近在飯店的餐廳「圓苑」品嚐北方小吃。圓山大飯店內另有提供中西式自助餐的「松鶴廳」和港式飲茶的「金龍餐廳」。


好餓喔...


圓苑的什錦炒麵,一上桌就被飢腸轆轆的我們一掃而空...


甯甯呼嚕呼嚕地把麵吸進嘴裡...


好好吃喔!


看姊妹倆滿足的表情...


圓苑的鮮肉蒸餃,汁多味美...


搭配醬油更好吃喔!


是不是很想嚐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