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July 29, 2006
行程:威尼斯廣場 (Piazza Venezia)


古羅馬議事廣場 延著 Via dei Fori Imperiali 直走,就會來到另一個羅馬著名景點─威尼斯廣場 (Piazza Venezia)。威尼斯廣場的名稱源自附近的威尼斯宮 (Palazzo Venezia),但廣場上最明顯的地標,要屬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Monumento Nazionale a Vittorio Emanuele II),遠在古羅馬議事廣場就能看到它雄偉的白色建築。

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是用來紀念義大利統一後的第一個國王維托艾曼紐,為 Giuseppe Sacconi 於 1885 年所設計,使用的建材為純白色大理石。紀念堂的正中央有維托艾曼紐的雕像,後方以列柱迴廊,及兩尊矗立於建築物頂端的勝利女神青銅像,突顯紀念堂的氣勢。由於紀念堂位處羅馬市中心,整建的過程曾引發許多批評與爭辯,導致世人對紀念堂的褒貶不一。有人說它太白了,跟週遭的棕色建物格格不入;也有人戲稱它為 "結婚蛋糕" 或 "打字機",以諷刺其大而不當。

不過,我們觀光客可沒這麼挑剔,看看紀念堂前留影的人潮就知道。畢竟,能在車水馬龍的交通樞紐容納這龐然大物的都市不多見。當公車繞過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從渺小的車窗窺見這氣勢磅礡的建築,那震攝人心的感受,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


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一側的天使雕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