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July 29, 2006
行程:Vineria Il Chianti


在羅馬的最後一個下午,由於中暑狀況始終沒有改善,勉強走到波波洛廣場後,終究抵擋不了身體的不適,只好先回飯店休息。傍晚時分,我們再度來到特雷維噴泉 (Fontana di Trevi) 附近,準備享用在羅馬的最後一頓晚餐...

我們的目的地是位在 Via del Lavatore 的 Vineria Il Chianti,為了使這一餐不至於因為找路迷路而壞了興致,我們在前一天到特維雷噴泉時就來確認過餐廳位置,又因為這家餐廳在當地頗有人氣,還事先預約以免向隅。我很少為了美食而如此用心規畫,因此,儘管已頭昏腦脹,出現感冒前兆,還是要硬著頭皮來吃這一餐。

由於還未到用餐時間,加上突如其來的雷陣雨,我們便先在附近的小咖啡館喝點飲料。結帳時,看到老闆娘與友人親吻告別,忍不住對她們會心一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老闆娘居然大方替我折扣 1.00 歐元,相當於一杯 espresso 的價格呢!


去 Vineria Il Chianti 前停留的小咖啡館,位在 Via di S. Vincenzo 與 Via dell'Umilta 的交會路口。

Vineria Il Chianti 是許多去過羅馬的網友推薦的餐廳,印象中我應該是看了這篇文章而決定要來一探究竟的。隱身在特雷維噴泉附近的小巷弄中,Vineria Il Chianti 卻還是經常高朋滿座,足見其魅力。Vineria Il Chianti 的特色之一,就是有許多奇揚地 (Chianti) 地區出產的紅酒可供選擇,在親切的服務生推薦下,我們以一瓶 2004 年份的 Chianti Classico,展開 Vineria Il Chianti 的美食饗宴。


Vineria Il Chianti 前的庭院,下了一場雨,戶外的座位少了許多客人。
(雖然天還亮,但時間已超過晚上七點,不是我們特別早去喔!)


餐前麵包


2004 年份的 Chianti Classico (9.00 歐元)


前菜 (Antipasti)─托斯卡尼醃肉配 mozarella 水牛起司 (Prosciutto toscano con mozzarella di bufala) (9.00 歐元)。這是我們第一次吃生魚片以外的生肉,有點不習慣,嘿嘿!


我們完全沒有點第一道主菜 (Primi piatti),即義大利麵/義大利飯等,直接進入第二道主菜 (Secondi)。這是烤小羊排 (Agnello al forno) (13.00 歐元)。


菲力牛排佐肉桂蘋果泥 (Filetto di manzo alle mele Renette e cannella) (18.00 歐元)。肉桂加蘋果泥是我的最愛!菲力牛排裡面還 "窩藏" 了蘋果切片喔!

發現了嗎?我們點的全是肉食耶!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點怪,可能是想嚐些有特色的菜餚,又吃不下全套,只好捨棄麵食和沙拉。況且這些肉食跟紅酒很搭,所以當下並不覺得有何不妥。鄰桌一對只點了生菜沙拉的美國夫妻,不斷以自以為我們聽不到的音量在討論我們的菜色,太太以羨慕的口吻稱讚我們點的主食看起來很好吃,先生則安慰她 "來日方長" (他們當天剛從美國抵達羅馬),該不會是在節食吧?哈哈哈...

來日方長...有點羨慕...今晚是我們在義大利的最後一晚了呢!儘管有些許的依依不捨,但想到寶貝女兒引頸企盼樣子,也該是回家的時候啦!


結帳囉!這頓美酒佳餚共計 54.00 歐元,為我們的義大利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