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想假扮聖誕老公公送禮物、卻常常露出馬腳被識破的耶誕節...除了悄悄替孩子們準備耶誕禮物外,今年托兒所也舉辦了一場盛大的耶誕慶祝活動─「超級變裝─服裝造型創意 Show」。經過一番熱烈討論,我們替晴晴和甯甯分別報名了「夢幻童話造型組」和「可愛造型組」,這可是兩位公主第一次同台演出呢!

隨著變裝秀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我開始覺得這樣的活動,確實可以增加孩子在眾目睽睽下展現自我的膽識,卻也在挑戰父母的創意...與財力?!不想花時間就以金錢解決,外面的道具服選擇性多又好看,我心想到時的場面大概就是這樣吧?偏偏我是既不想花錢、又想節省時間的龜毛媽媽,因此,省錢又環保、能從家裡就地取材的變裝主題,才能列入考慮。

最後,我們決定讓晴晴穿上她 ㄏㄚˋ 很久的白色洋裝,搭配她四歲生日時得到的 fairy 造型組中的翅膀,頭戴表演當天趕工現做的金莎巧克力皇冠,就成了...小天使!說到這個金莎巧克力皇冠,可是我大學時代的爆笑回憶之一呢!當年為了社團活動扮裝成小天使,借了同學的白色長睡衣,頭上戴的就是我的得意之作,事後還可以把巧克力拆下來分給大家吃喔!現在居然可以派上用場,傳承給女兒!至於甯甯,我們選了她最喜愛的動物─小白兔,還誤打誤撞趕上兔年主題!除了準備長長的兔耳朵之外,我把一張白色圖畫紙剪成橢圓形,用黑筆打個叉當作肚臍,貼在甯甯胸前...就成了小白兔圓圓的肚子囉!

儘管道具的製作過程很克難,但我認為這才是我們應該讓孩子了解的。與其太早認識金錢所能帶來的速成,不如讓她們體驗不完美、卻是靠自己或父母的雙手努力的成果...


甯甯的小兔子裝扮。甯甯全身上下除了兔耳朵 (附小領結和兔尾巴) 是為了這次表演買的,其他全是家裡已有的素材。


晴晴的小天使裝扮中,白色洋裝是親友送的二手衣,只有頭上的金莎巧克力是特地 (為了媽媽的回憶) 買的。


我們準備好囉!

為了這場變裝秀,孩子們幾天前就已緊鑼密鼓地開始進行走台步、自我介紹等練習,而我們這些家長為了讓孩子以自己喜歡的造型登台,也忙翻天了!我做的金莎巧克力皇冠,由於支撐的鐵線圈太細,結構不穩,巧克力一直掉下來,直到出發前還在補強。夫妻倆根本沒時間吃飯,到麥當勞得來速買了漢堡,在車上迅速解決晚餐,因為到了托兒所,還要為自己的孩子準備造型。表演前真是一刻不得閒啊!


「超級變裝─服裝造型創意 Show」的表演舞台,很有耶誕氣氛。


我們家的小天使坐在台下準備上場

變裝秀開始囉!小朋友們按照五種變裝主題依序進場,在主持人介紹下,一個個輪流走伸展台,自我介紹並接受主持人簡短訪問。等待孩子上台的過程有點冗長,但看得出爸爸媽媽們為了讓孩子成為舞臺上最閃亮的一顆星,全都使出了看家本領,大家真是辛苦啦!


可愛的海綿寶寶來囉!爸爸媽媽忘記替他的眼睛和嘴巴留個出口...


據說因為箱子裡不透氣,小朋友已經滿身大汗了,呵呵...


晴晴的好朋友裝扮成警車,據說這道具可是花了好多時間做的呢!

輪到甯甯的「可愛造型組」登台囉!我用圖畫紙為甯甯做的小白兔肚子,早就皺得一蹋糊塗了。平常在家嗓門大到令人受不了的小甯甯,面對麥克風所能發出的聲音卻小得可憐,但想到甯甯前陣子在學校層出不窮的狀況,今晚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囉!最後甯甯學兔子蹦蹦跳跳地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喔!


我們家小白兔今晚的眼妝是一位自稱不會化妝的大姊姊幫忙畫的...


馬麻在哪裡?


嗨!把拔馬麻!


請大家投我一票喔!


我是小白兔!

晴晴屬於壓軸的「夢幻童話造型組」,千呼萬喚終於輪到咱們大公主啦!我們的小天使雖然說話聲音小了點,但台風穩健,有問必答,也算是達到藉這項活動訓練表達能力的目的。


各式夢幻公主造型爭奇鬥艷,小天使顯得特別...清新脫俗?!


輪到小天使登台囉!


我是晴晴...


我的馬麻在那裡!


請大家投我一票喔!

經歷一場混亂的投票之後,孩子們又再度被召回台上接受頒獎。每一組都有一個最佳人氣獎,但所有小朋友都可以得到耶誕老公公送的特別禮物喔!


現在要做什麼呢?


每個人都得到一個禮物耶!


「可愛造型組」大合照


跟聖誕老公公一起合照


輪到「夢幻童話造型組」領獎


謝謝耶誕老公公!


這對夫妻是不是很眼熟?他們在晴晴小班時也出現過喔!


「夢幻童話造型組」大合照

活動圓滿落幕,疲倦的父母帶著過度興奮的小天使與小白兔,踏上歸途...儘管曾埋怨,「小孩玩變裝,家人也受累不少... (實際上想說的是,累死老娘啦!)」,但轉念一想,正因為有這項需要親子共同參與的活動,使我們與孩子間的話題增加了,準備過程中也增添不少生活樂趣。自從脫離學生生活後,已經很久沒做美勞啦!所以,抱怨歸抱怨,還是很感謝學校用心籌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讓父母有機會暫時脫離繁忙的工作,全心全意陪伴孩子,把焦點放在孩子身上,做些讓他們高興的事,享受他們天真的笑容...


變裝秀隔天,入戲很深的甯甯還在學小白兔蹦蹦跳...


小白兔,跳!跳!跳!


這是我的眼鏡...


馬麻,我還是看得到妳喔!


兩位公主看到藏在聖誕樹下的禮物,都興奮莫名!好像真的以為是聖誕老公公送的...甯甯的禮物是毛毛兔的情緒成長繪本寶盒 II,有四本繪本和四片 CD。為了加強品格教育,刻意選了以甯甯喜歡的小白兔為主角的故事。


晴晴的禮物是實驗好好玩套書 2,雖說是套書,但由於缺貨,我是先在網路書店買了其中三本,再到實體書店補網路上買不到的一本。科學教育是我很感興趣的教育題材,接下來有很多有趣的實驗可以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