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 Martha Stewart Living 雜誌,在 Martha Stewart 的網站 (marthastewart.com) 流連忘返。當初在為新房子找設計靈感的時候,也取用了不少 marthastewart.com 上的圖片作參考。我覺得 Martha Stewart 為生活勾勒出的美好遠景,在 (至少是我的) 現實生活中還很難達到,但她總是會提供一些小小的 tips,讓夢想看起來不是那麼遙不可及,即使凡人也能與 Martha Stewart 式的生活風格沾上一點邊...直得欣慰的是,Martha Stewart 的點心食譜既有創意又平易近人,這次為了春假溪頭之旅所做的餅乾 Outrageous Chocolate Cookies,就是從 marthastewart.com 來的。

原料:

  1. 半甜巧克力 (semisweet chocolate) 8 盎司,切碎備用 (我以半甜巧克力豆取代)
  2. 無鹽奶油 4 大匙
  3. 中筋麵粉 2/3 cup
  4. 泡打粉 1/2 茶匙
  5. 鹽 1/2 茶匙
  6. 蛋 2 顆
  7. 黃糖 3/4 cup
  8. 香草精 1 茶匙
  9. 半甜巧克力塊 12 盎司 (同樣以半甜巧克力豆取代)

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 175oC。
  2. 將奶油與巧克力以微波爐分多次加熱 (一次約 20 秒) 至開始融化,攪拌均勻。
  3. 混合麵粉、鹽和泡打粉備用。
  4. 於另一碗中,將蛋、黃糖與香草精攪拌均勻,並加入步驟 2 的巧克力和奶油。
  5. 將步驟 3 的麵粉混入步驟 4 的混合物中,最後拌入巧克力塊。
  6. 將麵糰以約一湯匙大小為單位,滴加在鋪有耐熱紙的烤盤上,放入預熱的烤箱烘培 12-15 分鐘,或至餅乾表面酥脆但內部還保持鬆軟。
  7. 把烤好的餅乾由烤箱取出,於烤盤內冷卻 10 分鐘後,再由烤盤移出放涼。

結果與討論:

這是一款 "黑得徹底" 的巧克力餅乾,巧克力愛好者不容錯過!不過,我的成品跟原版食譜的照片差很多...餅乾表面紋路不明顯。看了示範影片覺得作法沒什麼差異,不曉得是不是跟使用的巧克力不同有關?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