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晚上的 homeschooling 已如火如荼地展開,上星期三晚上是我們第一次上 Arts & Crafts,我採用 eduation.com 提供的教案─Create a Wax-Resist Nightscape!,輕輕鬆鬆地讓姊妹倆度過愉快的創作時光,而且欲罷不能!

首先準備好數張八開圖畫紙 (或任何可吸水的紙張)、蠟筆、深藍色或黑色水彩,以及水彩筆。請孩子們先以蠟筆創作,由於等一下要塗上深色水彩,提醒孩子盡量選用顏色較淡的蠟筆塗鴉,而且下筆要用力點,需要著色的地方充分塗滿。接下來,就是驚喜的部份囉!在整張圖畫紙上均勻塗上大面積的深藍色水彩,這時候由於蠟筆的油性成分與水不互溶,以蠟筆畫過的部位水彩無法上色,當其餘留白的空間都塗上深藍色,就製造出夜景的效果囉!

親身體驗了圖畫 "由白天變黑夜" 的過程,晴晴和甯甯異口同聲要求還要再來一次,最後是因為 "老師" 我想休息了,才在意猶未盡中結束第一次 Arts & Crafts。而且,姊妹倆已經開始期待下週三的 "驚喜" 了,壓力真大! 


晴晴的 "花瓶夜景"


甯甯畫的是花園和太陽,但因為用的蠟筆顏色較深,比較看不出效果。


甯甯的傑作...姑且稱它是抽象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