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學會騎腳踏車之外,甯甯暑假的第二件大事,就是開始學鋼琴。從晴晴開始學琴以來,現任的鋼琴老師是晴晴的第三位老師。與第一位鋼琴老師結束合作關係之後,我們依照老師先前的建議,把家裡的電子鋼琴換成正港的直立式鋼琴,並透過親友介紹,請了第二位鋼琴老師來家裡教琴。由於老師懷孕生孩子之後決定休息一段時間,於是幫我們引薦了現在的老師,也開始讓甯甯跟晴晴一起學琴。現在姊妹倆每晚都要輪流練琴至少 30 分鐘。

至於我與晴晴一起練琴時的母女大戰,早在換了第二位老師後就逐漸緩和。由於上課時間延長至一小時,有充裕的時間讓老師帶著晴晴練過每週的新曲目,我就不需要與晴晴一起面對完全不熟悉的樂譜,老牛拖車地拉著她彈,校正每個音,雖然我還是偶爾忍不住挑些毛病 (現在晴晴練琴時,都不讓我靠近鋼琴...)。而甯甯雖然見識過我與晴晴在鋼琴前歇斯底里的狀態,所幸沒有因此對學琴產生排斥感,反而有點因為可以學琴,而有跟姊姊一樣長大的感覺呢!


認真練習中


甯甯彈鋼琴的小手
(和凸出的圓肚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甯甯 Julie piano 鋼琴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