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巧克力碎片餅乾後,第二項出遊野餐的點心,我參考了 BBC Good Food 中的 Maple Syrup Cupcakes,嘗試做楓糖漿杯子蛋糕。第三項野餐點心則是以前做過的檸檬杯子蛋糕,除了用杯子蛋糕烤模外,也用瑪德蓮蛋糕烤模烤了幾個,這次做的檸檬杯子蛋糕都有抹糖霜醬,並灑上 sprinkles 裝飾。

蛋糕材料:

  1. 自發麵粉 175 g,過篩備用 (我以 3/4 cup 中筋麵粉、1 茶匙泡打粉和 1/4 茶匙鹽取代)
  2. 無鹽奶油 125g,軟化備用
  3. 蛋 2 顆
  4. 白糖 100 g
  5. 黃糖 75 g
  6. 全脂牛奶 2 大匙
  7. 楓糖漿 4 大匙
  8. 杯子蛋糕烤模 12 個

糖霜醬材料:

  1. 無鹽奶油 75g,軟化備用
  2. 糖粉 75g,過篩備用
  3. 楓糖漿 3-4 大匙
    1. 核桃少許 (在此省略)

    杯子蛋糕製作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180 度。
    2. 將奶油打發至軟化且顏色變淡,分多次加入白糖與黃糖,使混合均勻。
    3. 將蛋打發,加入步驟 2 的糖和奶油中,再加 2 大匙楓糖漿,攪拌使完全混合。
    4. 將麵粉與牛奶分 2-3 次交替拌入,混合均勻。
    5. 準備約 12 個杯子蛋糕烤模,將麵糰均分至烤模中,烘焙 20 分鐘。
    6. 將杯子蛋糕移出烤箱冷卻,以叉子在蛋糕上戳幾下,將剩餘的 2 大匙楓糖漿淋上。

    糖霜醬製作方法:

    1. 等待杯子蛋糕冷卻時,攪拌軟化的奶油,逐次加入過篩的糖粉。可在調配時測試甜度,以調整糖粉添加量。
    2. 加入楓糖漿使混合均勻,繼續加入糖粉至容易塗抹的黏稠度,待杯子蛋糕完全冷卻,塗在蛋糕表面,最後以核桃裝飾。

    討論:

    由於楓糖漿杯子蛋糕本身夠甜了,所以我做的糖霜醬沒有直接塗抹在蛋糕上,而是由需要的人自取。

    剛烤好並淋上楓糖漿的杯子蛋糕

    檸檬杯子蛋糕和檸檬瑪德蓮蛋糕

    外觀跟上次做的不大一樣,但質地口感大致相同。

    抹上檸檬糖霜醬並灑上 sprinkles

    準備打包起來當明天出遊點心囉!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