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甯喜歡麵屋千代的東京風醬油拉麵

麵屋千代是我們家附近剛開幕不久的拉麵店,向來挑嘴的把拔帶姊妹倆去試吃之後讚不絕口,還特地向老闆詢問這湯頭怎麼這麼美味!是什麼樣的拉麵,讓堅持以高標準評估美食的老公出現如此的 "脫序" 行為?讓我對麵屋千代產生強烈的好奇心,也想要一探究竟!

麵屋千代是一家小小的拉麵店,經營者是一對夫妻,老公負責廚房,老婆負責外場。菜單也非常簡單,剛開幕時只有博多白湯拉麵、東京風醬油拉麵和和歌山拉麵三種主餐,以及簡單的小菜,現在則多了麵屋千代特製濃辛拉麵。美味飄香的湯頭,一傳十,十傳百,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顧客,國宅一樓改裝的小店面前,常常湧現排隊的人潮。

然而,對味覺不敏銳、飲食不大挑剔的我來說,麵屋千代最引人入勝的,是老闆對拉麵湯頭品質以及商店經營特色的堅持。麵屋千代每天的營業時間不大穩定,常客都知道要先到他們的 facebook 確認當天開店的時間,以免向隅。有時老闆對今天熬的湯頭不滿意,就乾脆暫停營業,這種寧可讓客人撲空,也不願供應次等產品的精神,得到許多死忠粉絲的認同。此外,在其他經營細節上,也可以見識到麵屋千代 "龜毛" 之處。比方說,基於對拉麵口感與材料比例的堅持,麵屋千代不提供外帶,也沒有一般麵店常見的加麵加料等客製化服務。按照店家對享用餐飲的理想規畫,坐下來好好品嘗拉麵,這點我能理解。不過,最近店內多了一個新標語,讓我看了之後不禁捏把冷汗,更佩服老闆的 "勇氣"。標語的大意是,希望客人不要噴 (很厚重的) 香水,以免影響店內該有的 "拉麵味"。連用餐的嗅覺都幫客人顧到了,這店家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晴晴喜歡博多白湯拉麵

這是和歌山拉麵,價格比較高,但個人覺得不若博多白湯拉麵和東京風醬油拉麵來得有特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拉麵 麵屋千代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