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墾丁之旅的第二天,我們到台灣最南的兩端—貓鼻頭與鵝鑾鼻公園。我一直以為「貓鼻頭」只是一個地名,沒想到這裡據說真的有一個珊瑚礁岩的外形像是蹲仆的貓。雖然錯過了貓鼻頭的貓岩,但奇特險峻的珊瑚礁地形依舊令人印象深刻,要不然也不會有一輛接一輛的遊覽車載來一批又一批彼岸的觀光客...


雲霧中延伸出去的陸地就是鵝鑾鼻


海浪經年累月的侵蝕,造就奇特的珊瑚礁地形。


晴晴找到一根用來提水壺的樹枝


走在珊瑚礁岩中要特別小心,以免絆倒喔...


遠方的觀景台上好多人,難道是在看我錯過的貓岩?


海水拍打岩岸,激起了雪白的浪花...這是我最喜歡的海岸景致。


在貓鼻頭公園旁的販賣部喝椰子汁

離開貓鼻頭,我們驅車前往鵝鑾鼻公園。鵝鑾鼻公園的燈塔是最典型的墾丁地標,我們趁燈塔參觀時間結束前先去看看這遠近馳名的日據時期「台灣八景」之一,然後步行至海濱棧道欣賞海景與珊瑚礁地形。


從鵝鑾鼻公園入口處就看得到燈塔的白色建築


姊妹倆看到廣大的草原,忍不住要去跑一跑。


孩子們玩樂的重點總是跟大人不一樣,但也許更接近快樂的本質。


鵝鑾鼻燈塔到了


高 21.4 公尺的鵝鑾鼻燈塔,光度達 180 萬燭光,是台灣地區光力最強的燈塔,有「東亞之光」的美譽。
(資料出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燈塔旁的拱門建築內有相關歷史文物展覽


真想進去燈塔裡面看看!


海上的船隻真的看得到燈塔的光嗎?


晴晴和甯甯在燈塔旁的空地玩起跳格子


矗立在藍天下的燈塔


接近黃昏的海濱棧道


海邊的珊瑚礁地形


海濱棧道的木板步道方便行走,但不耐走的公主們只想回到她們的馬車上...


我們剛從後面的 "神秘森林" 出來喔!


從海濱棧道再度回到鵝鑾鼻公園的大草坪

貓鼻頭和鵝鑾鼻,都是以前跟爸媽來墾丁必遊的景點,舊地重遊,當然也勾起不少小時候的回憶。但我最懷念的地方,莫過於在以前聯勤招待所 (現已關閉) 附近看過的星空,沒有光害的晴朗夜晚,滿天密密麻麻的星星籠罩著我們...很希望晴晴和甯甯也有機會體驗我當下的感動...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