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和甯甯就讀的安親班在上學期末結束營業了,未來將專注在幼稚園的經營。記得期末前孩子們反映取餐地點有臭味,老師說會查明並加以改善,沒想到接下來就跟我們說再見了,確實有點錯愕...過完寒假,得趕在開學前另覓安親班。當初因為學校附近的安親班空間狹小,選擇離住家較近的幼稚園附設安親班,孩子們寫完功課就可以使用幼稚園的遊樂器材,不必整個下午關在同一個密閉空間吃喝拉撒睡。現在找不到這樣的安親班了,只能屈服於狹小封閉的安親班教室...話雖如此,我們心不甘情不願的第二選擇,其實是很多家長的安親班首選,以「課業為重」聞名,而且早就招生額滿了 (也很少有人會在寒假或開學前一兩天找安親班吧?)。最後決定把孩子們送進有美語教學的安親班,甯甯才進小學一學期,老師評估應該可以跟上其他小一同學的英文程度;晴晴則是經過老師的測驗,初步判斷應該有三年級的英文程度,才同意讓姊妹倆就讀。當晴晴通過測試時,不得不欣慰地說,過去這幾年讓晴晴自學英文的成效,終於有第三方的佐證!(立刻忘了嫌棄人家空間小...)

安親班大勢底定之後,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我們在附近巷弄中的咖啡簡餐店維那奇 (Vivace) 咖啡吃了簡單的午餐。這是我們第一次到維那奇,小小的店內座無虛席,氣氛熱絡溫馨。我們選擇的餐點都屬三明治類,價格偏高但用料實在,對小家庭的用餐成本來說是昂貴了點,尤其想到接下來的安親班學費...但此時此刻,慶祝新學期新氣象也不為過啦!


用餐前先打個大呵欠...


套餐附的濃湯


終於可以吃午餐了!


沒想到進安親班前還要考試...


煙燻鮭魚三明治


手工牛肉三明治


洋芋泥三明治


炸豬排三明治


套餐飲料—熱桔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維那奇 Vivace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