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男爸爸一時興起,說要帶晴晴和甯甯去美濃中正湖的環湖步道騎車,我們母女三人立馬著裝出發,以免把拔的三分鐘...不,三秒鐘熱情消散...去中正湖騎車,對我們來說是個 "大工程",因為我們不是 "戶外型" 家庭,車上當然沒有安裝攜車架,好在姊妹倆的小車可以塞進後車廂。中正湖環湖步道除了是 "遛小孩" 的好地方,也是遛狗的好去處,偏偏我們家兩位姑娘小時候都被野狗嚇過,所以環湖騎車的過程挺不安的。最後來到同在中正湖附近的美濃客家文物館休息,讓晴晴和甯甯去玩彩繪紙傘 DIY,難得一家四口的郊外踏青,很快就消磨了半日的悠閒時光。


姊妹倆騎的車全是不用花錢的二手車,甯甯的腳踏車後方還有 "改裝" 置物籃。


晴晴的身高已經不大適合騎小車了


中正湖到囉!


這裡很好騎,可是有狗狗...


在湖邊騎車真不錯!


可以邊騎邊欣賞風景!


騎累了就下車牽著走


繞行中正湖環湖步道約需 1 小時,我們只走了其中一小段。


 湖中的烏龜出來曬太陽


美濃客家文物館


美濃客家文物館前的大榕樹


美濃客家文物館的彩繪紙傘 DIY


在美濃客家文物館的售票處付了材料費後,就可以到這個教室使用顏料和畫具,繪製屬於自己的美濃紙傘。


晴晴先在整面紙傘上隨意塗布不均勻的底色,再做細部描繪。


甯甯則將紙傘分割成好幾個不同區域,分別上色。


即將完工...


姊妹倆的畫風真是大異其趣呢!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