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ella 能多益榛果巧克力醬,在我們家最常用來搭配吐司。剛開封的 Nutella 看起來最美味,室溫下儲存一段時間後會開始出油,香濃依舊,但賣相開始變差。如果無視於包裝上常溫下保存的提醒,冰過的 Nutella 可是會硬到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整個早餐的氣氛都被破壞殆盡!所以,當 Nutella 漸漸失去魅力,就得找些方法在保存期限前把剩下的巧克力醬送進大家肚裡!我在 Damn Delicious 看到了一線曙光,Nutella Stuffed Cinnamon Sugar Muffins,給家裡的 Nutella 來個迎新送舊...

馬芬蛋糕材料:

  1. 中筋麵粉 1 1/2 cups
  2. 糖 1/2 cup
  3. 肉桂粉 1/2 茶匙
  4. 肉豆蔻 1/4 茶匙
  5. 泡打粉 2 茶匙
  6. 鹽 1/4 茶匙
  7. 牛奶 3/4 cup
  8. 植物油 1/4 cup
  9. 蛋 1 顆
  10. 香草精 1 茶匙
  11. Nutella 能多益榛果巧克力醬 12 茶匙

肉桂糖粉材料:

  1. 糖 1/4 cup
  2. 肉桂粉 2 茶匙
  3. 無鹽奶油 3 大匙 (融化備用)

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204 度,並在馬芬蛋糕烤模中放進 12 個紙模備用。
  2. 於一大碗中,混合麵粉、糖、肉桂粉、肉豆蔻、泡打粉和鹽。
  3. 於另一碗中,將牛奶、植物油、蛋和香草精攪拌均勻後,倒進步驟 2 的大碗中繼續攪拌,至麵粉完全濕潤即可,勿過度攪拌。
  4. 將一半的麵糰平分至馬芬烤模中,並在每個烤模中心各加一茶匙 Nutella。
  5. 將剩餘麵糰平分蓋在 Nutella 之上,放進烤箱烘焙 13-15 分鐘,或直到以竹籤插進麵糰,拔出後沒有沾黏未烤熟的麵糰為止,即可取出冷卻。
  6. 將肉桂粉與糖混合,製作肉桂糖粉。待馬芬蛋糕冷卻 10 分鐘後,將馬芬蛋糕表面浸入融化的無鹽奶油,再沾取肉桂糖粉,放置架上繼續冷卻。忍不住的話,也可以立刻咬下去啦!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