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不完變黑變軟的香蕉,在我們家會被冷凍起來,等我心血來潮想做香蕉口味糕點的時候再解凍。這次的香蕉巧克力蛋糕參考 365 Days of Baking and More 的磅特 (Bundt) 蛋糕食譜 Banana Chocolate Chip Bundt Cake,不過因為沒有 Bundt pan,所以用手邊的 tube pan 取代。

材料:

  1. 中筋麵粉 3 cups
  2. 蘇打粉 2 茶匙
  3. 鹽 ½ 茶匙
  4. 無鹽奶油 1 cup,回溫至室溫
  5. 糖 2 cups
  6. 香草精 2 茶匙
  7. 蛋 2 顆,回溫至室溫
  8. 熟透的香蕉 4 條,約 1 ½ cups
  9. 原味希臘優格 1 cup
  10. 半甜巧克力豆 1 cup

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177 度,於烤模中抹油並撒上麵粉備用。
  2. 於一碗中將麵粉、蘇打粉和鹽混勻,並拌入巧克力豆。
  3. 於另一碗中將奶油以電動攪拌器打發,加入糖繼續攪拌至奶油色澤變淡、質地蓬鬆。
  4. 加入香草精,然後一次加入一顆蛋,各攪拌約 1 分鐘。
  5. 將攪拌器速度減緩,加入香蕉,以及一半步驟 2 的麵粉混合物。
  6. 加入希臘優格,以及剩下的麵粉混合物。
  7. 將麵糰小心倒入烤模,於工作檯面上輕敲烤模底部,以排除麵糰中的氣泡,並用刮刀將麵糰表面抹平。
  8. 放進烤箱烘焙約 65-75 分鐘,或直到以竹籤插入蛋糕中心,拔出後沒有未烤熟的麵糰沾黏。可在烤模上蓋上一層鋁箔紙,以避免蛋糕表面烤焦。
  9. 將蛋糕由烤箱取出,冷卻 10 分鐘後再由烤模取出。

剛由 tube pan 取出的香蕉巧克力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 香蕉 蛋糕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