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蔓越莓和白巧克力的組合,我一直很想嘗試,這次終於下定決心添購了白巧克力豆,用 Ocean Spray 的 Craisins® Original Dried Cranberries 和餅乾食譜 Oatmeal Cranberry White Chocolate Chunk Cookies 來試試看。

材料:

  1. 無鹽奶油 2/3 cup,室溫下軟化備用
  2. 黃糖 2/3 cup
  3. 蛋 2 顆
  4. 燕麥 (old-fashioned oats) 1 1/2 cups
  5. 中筋麵粉 1 1/2 cups
  6. 蘇打粉 1 茶匙
  7. 鹽 1/2 茶匙
  8. 蔓越莓乾 5 盎司
  9. 白巧克力豆 2/3 cup

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191 度。
  2. 以電動攪拌器將奶油和糖打發至色澤變淡、質地蓬鬆,再加入蛋拌勻。
  3. 於另一碗中混合燕麥、麵粉、蘇打粉和鹽,然後分多次拌入步驟 2 的奶油混合物。
  4. 拌入蔓越莓乾和白巧克力豆。
  5. 在鋪有耐熱紙的烤盤上,用湯匙將麵糰分成小球,間隔排列其上。
  6. 放進烤箱烘焙 10-12 分鐘,或直到餅乾表面呈金黃色。
  7. 取出餅乾冷卻。此麵糰份量可做約 30 個餅乾。

討論:

餅乾外觀不大吸引人,但蔓越莓乾酸甜的水果口味,中和了白巧克力的甜味,相輔相成,可說是繼巧克力碎片燕麥餅之後另一受歡迎的餅乾口味!


改善餅乾賣相後,白巧克力蔓越莓燕麥餅乾應該會列入我的常用餅乾食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