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甯甯七歲了!有兩個小孩後,時光流逝的速度似乎比一個小孩要來得快。暮然回首,不大容易完整交代孩子的成長過程,她們好像一夜之間從襁褓中長大,而我彷彿失憶般,只清楚記得那天本來要去醫院產檢,卻被醫生告知該住院準備生產了...

甯甯從小就積極展現與晴晴完全不同的性格特質,給我們教養上的全新挑戰,而我們也在姊妹倆的反差中得到很多生活樂趣。跟個性含蓄的晴晴完全相反,甯甯習慣將內心的喜怒哀樂各種情緒表露無遺,是家裡的開心果,有時也是大麻煩。儘管如此,開心果製造大麻煩的頻率已隨年齡有降低的趨勢。無論如何,最感謝的還是個性迥異的姊妹倆相親相愛依舊!親愛的小甯甯,謝謝妳帶給我們充滿樂趣的每一天!生日快樂!


甯甯用初學的注音拼出的文字,正解為「最重要的物品」...


一起喝多多,感情不會散!


我們要騎車去附近的國小玩!


我們不只是去玩,還帶功課去寫喔!


在溜滑梯上居然也能寫功課


怎麼可能專心呢?


邊玩邊寫囉...


有人連筆都沒帶來呀...


還是先活動筋骨吧!


Jungle gym 是甯甯的最愛


現在姊姊爬最高...


我們去玩別的吧!


彰化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趕快!


看甯甯矯健的身手!


盪鞦韆是晴晴的最愛


小甯甯還需要 "推手" 的幫忙


我還沒辦法盪得很高...


但波浪梯是我的強項!


立刻變成小猴子...


這個 "鑽洞的" 我們也很愛!


我們念的國小就沒有這麼多遊樂器材可以玩...


有點像在過關


我跟在妳後面喔!


即將到達終點...

甯甯即將從小一新生的菜鳥身分,升格為小二生。她終於如願以償,可以每天跟姊姊一起上同一所學校,跟姊姊一樣有要給家長簽名檢查的聯絡簿和作業,還有校慶運動會、晨光教學、班親會等過去只有姊姊才有的專屬活動。除了偶爾在早餐時間 (尤其是星期一) 出現被我歸類為 "上學倦怠症" 的肚子痛外,還有一次下課玩得太專心捨不得去上廁所,意外在學校尿濕,甯甯的小學銜接狀況大致良好。至於跟同學的相處情形,甯甯視姊姊為她的超級好朋友,在班上始終沒有很要好的同學,還曾經因為下課時跳繩借給同學被弄壞,而發生一點不愉快。去她們班晨光教學時,甯甯總喜歡黏在我身邊幫忙,不想跟同學分組做實驗,倒是有好幾個同學來邀她同組,看來人緣應該還不錯。


阿公送我們的黃色小鴨,甯甯幫牠穿外套...


最近發現用手機拍照的便利,多了很多這種用手機玩出來的照片...


這不是我們家廚房喔!但父女三人演得真像...


今天跟阿公阿婆來逛 IKEA


這陣子甯甯習慣把所有瀏海都用夾子夾起來


我們到義大世界購物廣場辦年貨


這是仿羅馬許願池 (Fontana di Trevi) 建造的喔!


今天是大年初三,我們要去阿婆家拜年...


我們跟阿公阿婆到衛武營都會公園玩!


鴨子悠閒地在人工生態池中滑水...


池邊有叢生的蘆葦


優雅的枯樹


池水中有許多荷葉和蓮葉,但還沒到開花的季節。


具備賞鳥功能的人行橋,據說可降低對生態的人為干擾。


仰望椰子樹


小白花般的金銀蓮花


白色的鴨子


耍寶的孩子


扮小丑臉...


裝可愛...


扮鬼臉...


阿公阿婆送我們金莎巧克力


打開看看...


哇...有三種口味!

小學生是最會咬文嚼字的年紀,現在國語課本裡很多字的讀音,都跟我們小時候學的不一樣,像是「倔 (念 "絕") 強」、「嫉 (念 "疾") 妒」、「法 (念三聲 "法") 國」等。不過書上教一套,大家講的又是另一套,改來改去似乎沒太大意義。雖然大量接觸各種語詞和成語的釋義與應用,但不求甚解的甯甯卻衍生出自己的說文解字法...比方說「爭先恐後」,甯甯認為這個成語的意思是「前面的人一直搶著向前,後面的人看了覺得很害怕...」,而「董事長」就是「懂很多事的人」。誠如她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甯甯寫國字的筆畫順序顛三倒四,小學國語常考的筆畫數就是她的罩門。想當然爾,彈鋼琴的時候,甯甯自然也不傾向按照琴譜的指法練習,發明了很多不專業的 "將錯就錯"、"急就章" 指法,不跟在旁邊監督還好,看了真的會昏倒!


姊姊的練琴時間,是甯甯最無聊的時候,所以她決定要在一旁幫姊姊翻譜 (其實是來亂的)...


我掉牙齒了!


甯甯用 LEGO Technic 的零件做的 "雪橇"


把拔加班的時候,我們的晚餐就在外面解決。今天吃 A-bao 早午餐的 "晚餐",我在喝玉米濃湯。


接下來享用玉米蛋餅


最近爸爸常玩房間整理前/後的比較遊戲,這是整理前...


整理後...


這次更亂...


好像因為要拍照存證的關係,收拾玩具變得越來越有效率...


我們的房間很整齊吧?


閱讀角落


圖書館借的書全集中在這裡,自然而然成了看書的小空間。


我的門牙快掉囉!(讓我聯想到 Emma Thompson 主演的「魔法褓姆麥克菲 (Nanny McPhee)」)


我們來高雄市立美術館放風箏


希望今天風箏可以飛得很高!


為了讓風箏飛起來而在草原上奔馳的姊妹倆


我們同心協力合作!


阿公阿婆也來幫忙

除了國字筆畫、鋼琴指法是她的罩門外,甯甯還有一個超級大地雷,沒事千萬別去踩!那就是...剪頭髮!只要提起「剪頭髮」這三個字,甯甯的臉馬上垮下來。惜髮如金的甯甯,八成有個長髮飄逸的夢想,偏偏我們家公主的專屬設計師—把拔,非常堅持他的顧客保有短髮俏麗的形象。雙方拉鋸的結果,終於在肩膀附近的 "中長髮" 達成協議。不過,在一旁 "觀戰" 的我發現,不忍心看到小女兒每理髮一次就哭一次的把拔,對 "中長髮" 的定義有越來越寬鬆放長的趨勢...至於晴晴,不但把髮型設計交給把拔全權處理,還會因為頭髮有點長了而主動找設計師預約剪髮呢!


這天回阿媽家的路上去美濃「食為先」餐廳吃午餐,這是他們的招牌蘿蔔粄。


牛肉粄條


豬腳


乾粄條


炒山蘇


為了搬一大堆布娃娃,甯甯想出用一條棉被把大家都包進去的方法...


Nim's Island 電影播放中,甯甯有點害怕...


五月的南台灣已是暑氣逼人,把充氣游泳池塞進阿媽家前廊玩水囉!


我們最喜歡玩水囉!


門牙掉啦!


我們常笑甯甯的乳齒 "捨不得" 離開她,不過換牙頻率終於在最近增加了。


銀座あけぼの (GINZA AKEBONO) 的和子禮盒


好精緻的六角禮盒


名古屋百年老店両口屋是清二人静御干菓子


同樣也是來自日本的禮物


裡面是用和三盆糖製作的紅白兩色糖果


戴 3D 眼鏡看影片中


試戴新泳帽

我一直很喜歡 Keith Jarrett 的爵士鋼琴演奏,特別是 The Melody at Night, with You 這張專輯,多年前借給同事後,離職時沒要回來,慢慢忘了這件事。有一次在誠品音樂看到這張專輯,喚起我對它的熱愛,又重新買回來。甯甯聽完這段爵士樂專輯 "失而復得" 的經歷後,並不好奇這張 CD 為什麼對我那麼重要,反而問了一個令我傻眼的問題,「他 (我同事) 賣掉囉?」原來甯甯以為我能在店裡買到這張專輯,是因為我當年的同事把它給賣了!!

有一次帶甯甯到 7-Eleven 宅配水果禮盒給遠在其他縣市的師長,填好單據、付了運費後離開便利商店時,甯甯困惑地看著兩手空空的我說,「為什麼妳水果送他,還要給他錢?」我笑翻了,那不是送他的啦!

到高鐵台南站的停車場時,甯甯看到租車公司的員工在洗車,不明就裡的問我,「為什麼他對著別人的車噴水?」呵呵...那就是他要負責洗的車啦!

有時真不希望甯甯太快長大,有她童言童語的陪伴,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啦!


甯甯的七歲生日蛋糕


巧克力蛋糕上面的裝飾是晴晴和甯甯聯手繪製的


切蛋糕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ulie Claire 晴晴 甯甯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