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莓這類進口水果的價格往往高不可攀,要不是最近 Costco 的藍莓特價,這類稀客通常不會出現在我們家的水果清單中。刻版印象中的藍莓大多出現在糕點中,所以不大習慣把藍莓直接當水果吃。我參考了 Sally's Baking Addiction 的食譜 Sparkling Jumbo Blueberry Muffins,實現刻版印象中最典型的藍莓馬芬蛋糕。

材料:

  1. 中筋麵粉 3 cups
  2. 泡打粉 4 茶匙
  3. 鹽 1/2 茶匙
  4. 肉桂粉 1 茶匙
  5. 蛋 2 顆 (回溫至室溫)
  6. 糖 1 cup
  7. 牛奶 1 cup
  8. 蔬菜油 1/2 cup
  9. 香草精 1 茶匙
  10. 新鮮或冷凍藍莓 1 1/2 cups

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218 度,並在馬芬烤模中放入耐熱紙模備用。
  2. 於一大碗中,將麵粉、泡打粉、鹽與肉桂粉混合均勻。
  3. 於另一碗中,將蛋與糖拌勻,加入牛奶、蔬菜油與香草精,混合後呈淡黃色。
  4. 將步驟 3 的油蛋混合物拌入步驟 2 的乾粉混合物,至剛好混勻即可,勿過度混合,麵糰呈濃稠狀並有結塊。
  5. 拌入藍莓後,將麵糰加入馬芬蛋糕烤模至接近全滿,放進預熱的烤箱烘焙 5 分鐘後,將溫度降至攝氏 190 度,繼續烘焙 25-26 分鐘至馬芬蛋糕頂端呈金黃色。
  6. 將馬芬蛋糕由烤箱取出後冷卻 10 分鐘,即可享用,常溫下可密封保存達 5 天,冷凍儲存可達 3 個月。


藍莓在烘焙的過程中會膨脹,有時脹破而流出藍莓汁。


趕快來試吃看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莓 馬芬蛋糕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