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和甯甯的安親班舉辦萬聖節 Trick or Treat 活動,每位小朋友可準備扮裝道具去要糖果。以為脫離幼稚園階段,就不需要為這類節慶治裝傷腦筋的我,再度硬著頭皮轉動不大靈光的美勞手作腦筋...早在萬聖節之前,看到很多媽媽幫女兒精心製作的公主紗裙,就起心動念買了材料,立志要在晴晴和甯甯的童年結束前,滿足她們 (也許是媽媽?) 的夢幻公主 fantasy。然而當初預估的網紗材料不足,導致公主紗裙完工進度落後,來不及在萬聖節推出,只好另尋替代方案。

我求助 Pinterest,期待找到簡單快速、成本低又能滿足小孩的點子,Pinterest 果然不負眾望,給我公主圍裙 (Princess Apron) 這個及時雨。我主要參考 Gluesticks 和 Sweet Ella's Designs 的公主圍裙設計,製作晴晴的 Elsa 公主圍裙和甯甯的 Rapunzel 公主圍裙,但因為沒時間去尋覓布料,便採用文具店販售的各色不織布作為圍裙的主要材料。只有服裝當然不夠,我又迷上眾家手作高手分享的 ElsaRapunzel 假髮,以毛線編髮,加上花朵、雪花和緞帶等裝飾,總算給女兒們一個還算過得去的交代。

在這個萬聖節治裝大挑戰的過程中,我最感謝的除了 Pinterest 和提供點子的高手外,還要將公主圍裙迅速完成歸功於...熱熔膠和熱熔槍 (glue gun)!原來熱熔膠結合異材質的效果這麼好!公主圍裙還有假髮上的裝飾,就靠熱熔膠剪剪貼貼,沒有針線也能做出道具服!真可謂 glue gun 在手,所向無敵!


拿起小鐵鍋,甯甯就是山寨版的 Rapunzel!


Rapunzel 皇冠由 Disney Family 下載,印在卡紙上剪下後,以熱熔膠黏在毛線假髮上。


Rapunzel 公主圍裙主要由淺紫和深紫兩色不織布構成,搭配粉紅色緞帶,以熱熔膠拼接。


毛線假髮的詳細製作方法參考自 A Thousand Phases,在編麻花辮時每一股都放進不同顏色的細緞帶;假髮上的不織布花朵和樹葉是買文具店現成裁剪好的,再以熱熔膠依喜好拼貼組合到假髮上。


晴晴的 Elsa 皇冠由 Printable Crush 下載,假髮上的雪花則利用 Disney Family 提供的模板。


假髮製作方法同 Rapunzel,編麻花辮時在其中一股放進藍色緞帶。


Elsa 公主圍裙以淺藍色和白色不織布製作,白色和銀色緞帶,以及胸口的大鑽石,都是以前從禮盒包裝或小孩幼稚園表演頭飾蒐集來的,現在終於派上用場;裙子和腰帶上的小水鑽則是文具店常見用於裝飾手機的水鑽貼紙。


山寨版 Elsa 公主登場!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