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台中之旅的最後行程,我們前往近日台中的新聞焦點—台中國家歌劇院。這天剛好是台中國家歌劇院正式落成開幕的日子,總統和市長都會來剪綵,廣場前聚集了許多參與開幕典禮的民眾與採訪車,以及正在預演的交響樂團,氣氛熱鬧非凡。台中國家歌劇院有「全球最難蓋的房子」之稱,由日本建築師尹東豊雄設計,台中麗明營造公司建造,主要特色在其中的曲牆 (curve wall) 工法,以 1372 片大小不同的彎曲牆面建構主體,造就美聲涵洞 (sound cave) 的建築特色,獲「世界九大建築奇蹟」的美譽。能夠親臨見證建築奇蹟的完工,真是與有榮焉!


台中國家歌劇院對面的由鉅建設 Now & Forever 地標


這裡好多高樓大廈!


姊妹倆在草坡上開心奔跑


比人還高的 Now & Forever 字樣吸引不少遊客駐足


由鉅建設也是台中知名建設公司之一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外觀好奇特喔!


廣場前的噴水池沒有噴水的時候,就像一攤積水未退,很多小朋友忍不住跳進去玩水,但很快被工作人員制止了...


台中國家歌劇院一側的光影互動裝置藝術—光影蘆葦 (Windiode),每根碳纖棒頂端都有 LED 燈,夜晚點亮時就像在風中搖曳的發光蘆葦。


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周邊湊熱鬧後,我們轉往鄰近的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逛街午餐。


夢幻的 Louis Vuitton 櫥窗


法國巴黎甜點老店 Ladurée,是馬卡龍的創始品牌。


英國百年品牌 Harrods 的門房熊 (Greenman Bear) 


10 樓正在展出「老工藝。新思維。觀光工廠藝遊展」,可口可樂博物館是參展單位之一。


居然有 Star Wars 紀念可樂


各式各樣的可樂罐


可口可樂周邊商品的種類五花八門


原來可口可樂不只是賣飲料啊!


據說這些都是個人收藏呢!


北極熊曾是相當受歡迎的可口可樂代言人


可愛的北極熊玩偶


這是台灣氣球博物館的展場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的室外耶誕佈景


糖果屋和耶誕樹


小朋友們都想進糖果屋一探究竟


姊妹倆正在翻閱誠品書店買的新書


知名法國麵包店 PAUL 也在這裡設有分店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