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使用麵粉、完全以燕麥製作的燕麥馬芬,像是把 granola bar 做成圓餅狀,當早餐或點心都相當合適。The Wholesome Dish 的 To-Go Baked Oatmeal with Your Favorite Toppings,還可隨意添加喜歡的配料,值得嘗試看看!

材料:

  1. 蛋 2 顆
  2. 橄欖油 ¼ cup (原版食譜使用芥花油 canola oil)
  3. 二號砂糖 1 cup (原版食譜使用紅糖 brown sugar)
  4. 蘋果泥 ½ cup
  5. 牛奶 1½ cups
  6. 香草精 2 茶匙
  7. 鹽 ½ 茶匙
  8. 肉桂粉 1大匙
  9. 燕麥 (old fashioned rolled oats) 3 cups
  10. 泡打粉 2 茶匙
  11. 喜歡的配料如水果、堅果、巧克力碎片等

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177 度 (華氏 350 度),於馬芬烤盤中放入馬芬紙模備用。
  2. 於一大碗中,將蛋、橄欖油和砂糖攪拌均勻,至砂糖完全溶解。
  3. 加入蘋果泥、牛奶、香草精、鹽和肉桂粉,攪拌均勻,最後拌入燕麥和泡打粉。
  4. 將約 ¼ cup 的麵糰加入每個馬芬烤模中,撒上配料,並以湯匙將配料輕壓至麵糰中。
  5. 放入烤箱烘焙 30 分鐘,冷卻 5 鐘後再食用。亦可在完全冷卻後密封儲存或冷凍。


巧克力燕麥馬芬


葡萄乾燕麥馬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燕麥 馬芬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