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孔廟後,我們前往最近台南的熱門景點之一—去年重新開幕的林百貨。需要限制入館人數,讓客人甘願在外面風吹日曬排隊等待的百貨公司,應該就只有林百貨吧?過去俗稱「五層樓仔」的林百貨,日治時期座落於臺南市末廣町,是台灣最早有電梯等現代化設備的百貨公司之一,為早期台南繁榮的象徵。二次大戰後,林百貨原址被政府接收改為其他用途,後被列為市定古蹟,近幾年整修後才再度恢復昔日風貌。走進林百貨,彷彿穿過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看不到舊建築的殘破,卻又能感受到老式建築的復古氛圍。林百貨為文創百貨,所以店內的商品種類與陳列方式也跟一般的百貨公司大相逕庭,沒逛過林百貨,還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優質的文創品牌。


林百貨對街的土地銀行臺南分行,有仿埃及神廟的柱廊,原為日本勸業銀行臺南支店,建於日治時期,現為台南市定古蹟。


林百貨一樓的宇治.三星園 新町.稻荷抹茶冰淇淋專賣店


林百貨一樓以「台南好客廳」為主題,復古的沙發椅讓逛街的遊客可以歇歇腳。


很有個性的皮沙發


一樓販售食品類的文創商品


台南永康知名糕餅店王西勢食品行的水果餅


林百貨二樓以「台南好設計」為主題,樂吧創想主打食物造型包包。


時光旅人 1888 黑膠時鐘


林百貨三樓以「台南好時尚」為主題,古典美的手染中國服飾和古典彩瓷為其特色商品。


復古家具搭配牆上 1/2 藝術蝦的作品


林百貨四樓以「台南好文化」為主題,還可以品嘗「林珈琲」。


林百貨的指針式電梯,在當年可是非常新奇的裝置,很多人來林百貨就是為了搭這個「流籠」。


林百貨五樓以「台南好美味」為主題,大手燒株式會社推出日式關東煮、清酒和燒烤料理。


大手燒株式會社的櫃檯上方陳列了各式各樣的清酒


六樓是「台南好風景」,有林百貨的紀念品專櫃和投遞明信片的郵筒。


頂樓神社,為台灣僅存的店舖建築內空中神社。

林百貨附近還有一個順遊景點,也是藝術設計愛好者的朝聖地—DOU MAISON 兜空間,同樣由日治時期的老建築改建,現由服裝設計師竇騰璜與張李玉菁規劃為品牌旗艦店,除了展售設計師的品牌服飾外,也經營美食、生活用品、家具家飾和藝文展覽空間。複合式的經營概念不算新穎,但由於結合的品牌都不是一般賣場看得到的組合,兼具獨特風格和新鮮感。


DOU MAISON 兜空間入口處的視力檢查表


DOU MAISON 兜空間一、二樓有一半的區域用於展示 DOUCHANGLEE 設計師品牌服飾


一、二樓另一區則是日光大道健康廚坊台南店


樓梯間的大型掛畫


既是餐廳也是藝廊


二樓有適合團體聚餐的空間


三樓有伊日美學生活空間


Eric & Christopher 動物抱枕


藝廊的風格也延伸到這裡


三樓另一區是 FABRIK 加工廠台南店,專售歐洲骨董家飾家具。


有不少工業風的家飾家具


這是什麼?


小朋友的骨董玩具


骨董行李箱


骨董餐具


牛奶壺?


各式生活用品


陳列方式很獨特


非常居家的一隅,這些也都是要販賣的商品嗎?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