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我在晴晴和甯甯班上的晨光教學時間主要集中在三、四月份。在甯甯班上做了我好奇已久的 "大象牙膏" (參考 Navigating by Joy 的 Elephant’s Toothpaste – Fun With Catalysts),效果驚人到整個晨光時間大家都「哇!」個不停。另外將鋁箔紙船載重實驗 ([Science] 晨光教學。誰的船載最多彈珠?) 中的彈珠換成一元硬幣 (參考 Science Matters 的 Density: Penny Boats),到甯甯班上故技重施。至於晴晴班上的晨光教學,我參考 Play Create Explore 的 Ice Cream Dough: New Play Recipe!,給大家做 "冰淇淋黏土"。成品外觀確實像冰淇淋,不過材料中用到大量的潤髮乳,香到有點受不了...最近在 Pinterest 看到很多 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教育的點子,剛好家裡有棉花糖,便參考 Science Sparks 的 Looking at structures 用棉花糖和牙籤蓋高塔,只是 "建材" 太誘人,被吃掉不少,但還是有好幾組搭起創意十足的棉花糖結構。 


冰淇淋黏土,巧克力口味的有加巧克力粉喔!


棉花糖小屋


棉花糖帳篷


本次最高的棉花糖高塔


本次最大的棉花糖屋


甯甯的同學畫黑板歡迎晨光教學家長,好棒!


大家忙著測試鋁箔紙船的載重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EM 科學 實驗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