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升上三年級的小甯甯八歲囉!二年級這一年,甯甯曾在班上擔任「秩序長」的職務,不知何故這居然是很多小朋友積極爭取的工作,可以管理午睡秩序並幫忙班長記名字。在「全班都是 "長"」的班級經營理念下,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個服務群體的職位,但這類 "管人" 的職務內容其實很容易與班長的工作混淆。在我看來,秩序長享受 "掌權" 的滋味,卻不用像班長要擔負很多責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受到青睞?

甯甯對於三年級的期待,除了成為中年級生之外,還有一個跟營養午餐有關的因素。甯甯看姊姊常把午餐沒吃完的小蘋果帶回家,發現升上中年級之後就有蘋果可以啃,充滿渴望地說「好想升上三年級,這樣就可以啃蘋果了!」我跟姊姊一樣懶得啃蘋果,實在無法理解甯甯對此的期待竟能成為她想升上三年級的動機之一...


看我用泥巴做的大蘋果!


要不要嘗嘗我做的泥巴 pizza?


我們在特力和樂高雄左營店的 19to1 鮮選牛排專賣店


點餐囉!


餐點還沒來,先練習西餐禮儀...


現烤麵包無限供應!


南瓜濃湯


蜂蜜檸檬


我們點的「全日早午排餐」的附餐,有綜合生菜沙拉、薯條、蛋類料理班尼迪克蛋和甜點香醇鮮奶酪。


主餐酥炸魚柳


餐廳風格是藍白色地中海風情,還有噴泉小水池。


餐廳入口處展示的厚切牛小排


2014 年布置的聖誕樹


這是我們幫玩偶們做的升降梯


升降梯下去囉!


第一批客人是豬豬和甯甯的小外套...

甯甯有陣子常在半夜醒來,到我們房間找把拔。為什麼是找把拔呢?因為馬麻睡太熟了,只有淺眠的把拔會被站在床邊、微微發出窸窣吸鼻涕聲的小孩驚醒,然後陪她回房間睡覺。只有一次我在半夜被甯甯嚇醒大叫一聲,然後把拔被我驚醒,也跟著大叫,小甯甯無辜地在床邊看著我倆...隔天早上,甯甯說我們睡覺的時候,她看到把拔的棉被掉到床底下,想搶馬麻的棉被,但把拔還原真相說其實是受不了我一直擠過去,為了重申床位主權才以牙還牙把我擠回去。總之我通常都睡得不省人事,嚇醒後很快又睡著了,這中間到底發生什麼事只能聽他們單方說詞了。不知道是不是沒睡好,甯甯有天居然把脫下來的襪子丟進垃圾桶...你累了嗎?


我今天的髮型有什麼不一樣?


媽媽幫我編的喔!


謝謝阿公寫的春聯!


有我爸寫春聯,每年家門口都能除舊布新。


阿媽種的菜收成整理後剩下的菜葉,變成姊妹倆扮家家酒的材料。


我們要生火煮菜囉!


今晚到美濃煙樓坊美術館餐廳聚餐


餐廳裡有許多老闆夫妻的畫作,所以是美術館餐廳喔!


到阿媽的菜園拔蘿蔔


我喜歡拔蘿蔔!


晚上有現採的蘿蔔可吃囉!


接下來採收玉米


玉米是這樣採的喔!


感謝阿公阿婆帶我們來參加高雄春天藝術節「卡通明星總動員―好萊塢動畫喜劇草地音樂會


今年的音樂會由英國指揮家 Nic Raine 帶領高雄市交響樂團與高雄室內合唱團演出


除了野餐的餐點外,還帶了小暖被禦寒。


住家附近新開張的濰克早午餐


主廚嫩雞拼盤二號口味—紐澳良火辣嫩雞


濰克招牌咖哩飯拼盤一號口味—阿拉斯加鱈魚 + 濰克招牌咖哩飯

隨著孩子漸漸長大,同儕間的人際關係成了校園生活的關鍵課題,也是許多麻煩的來源...甯甯換到新的安親班後,跟其他三個小女生成了好朋友,不但在安親班玩在一起,學校下課時間也常到對方教室互找,短短的下課時間當然不夠玩,於是她們開始在安親班上課時傳紙條、偷偷交談,老師把這 "四大金釵" 視為頭痛人物,不得不找家長溝通,當然依舊無損死黨之間的情誼。姊妹倆有天回家時討論學校裡有個存放老舊大象溜滑梯的地下室鬧鬼,甯甯說她的好友們要帶裝訂好的紙和橡皮筋,準備折紙星星保平安!

甯甯常把與好友們互動的點點滴滴掛在嘴邊,我也理所當然地認為小女生們相處愉快、溝通無阻。然而,有天晚上睡前陪姊妹倆聊天,甯甯無意間透漏她的好朋友其實常占她便宜,衛生紙用完了不準備新的帶去安親班,就抽甯甯的衛生紙用,自動鉛筆的筆芯沒了也很自動地拿甯甯的去補充,安親班的集點原本是用來換小朋友自己喜歡的獎品,甯甯的好友們居然指定她換修正帶給她們的哥哥!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當她把心愛的筆記本裡面畫的圖和紀錄的文字與好朋友分享時,對方把本子裡剩餘的空白頁全撕走拿去玩,我看著甯甯無助地躺在床上哭泣,敘述她如何阻止她們破壞自己心愛的東西卻徒勞無功的過程,簡直心如刀割...

以前甯甯總是說她不喜歡她的同學,姊姊才是她的好朋友。看到她終於有同齡的玩伴很替她高興,但伴隨而來的煩惱也讓我不禁怨嘆,我們的家庭教育是不是在 "防人之心" 這方面要加強?為什麼總是我的孩子吃虧、被欺負?那天晚上甯甯哭到很晚才睡,冷靜下來跟她討論後,決定尊重她的決定不干涉,讓她自己去解決問題,當然我們也針對如何避免他人無止盡地任意使用甚至破壞自己的物品這點做了沙盤推演。小孩之間的友誼很難理解,我們認為很嚴重的問題在他們的世界裡往往很快就成過往雲煙,我現在很慶幸自己當時沒把事情 "鬧大",因為那幾個小女生到現在還是甯甯的好朋友,經我再三確認,她們也沒再占甯甯便宜或用她的點數了,或許雙方都長大變得比較懂事了吧...


這天來到六龜葫蘆谷玩水


夏天就是要玩水!


泡在水裡吃吃喝喝好享受!


暑假必修的游泳課今年照舊


去年甯甯還不敢跳水,今年...


膽子變大了!


晴晴早已是跳板上的常客


跳進清涼的泳池!


姊妹倆都很熟悉深水區了

七月初舅舅一家人來訪,晴晴和甯甯兩位小地陪很稱職地帶著舅公舅婆和兩位小阿姨到處遊歷。上次舅舅來找我們應該是晴晴剛出生的時候吧?而且這次舅媽和表妹們都來了,只差表弟就全員到齊,當然要如南部的天氣般大陣仗熱情招待!雖然天公不做美,這兩天的氣候陰雨,卻也讓我們可以在比較涼爽的溫度下活動。希望舅舅、舅媽有空多來我們這兒度假囉!


陰雨的天氣,中央山脈被低雲層包圍。


我們在美濃客家文物館


跟小阿姨一起來 DIY 彩繪紙傘


這是我的彩繪紙傘


甯甯靦腆地跟舅公合照


小阿姨,紙傘彩繪結束後帶你們去吃中餐吧!


這是小阿姨們送我們的禮物!

一年又匆匆地過了,希望升上三年級的甯甯可以開心地啃蘋果,延續與好朋友的友誼並認識更多新朋友,還要繼續當晴晴的好妹妹和我們家的開心果喔!


最近講話很容易漏風...


因為我的兩個上顎犬齒都掉了...


我們在玩 LEGO Creator 的房子


今年甯甯的生日蛋糕依舊是她最愛的巧克力口味,晴晴幫忙把烤好的兩層蛋糕組合起來,夾層裡有藍莓喔!


小壽星上場!


許願


吹蠟燭囉!


準備切蛋糕 (巧克力蛋糕外覆香草糖霜醬並灑上粉色系 sprinkles)


這是我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