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目的

在客廳幫晴晴架設一個類似 playpen 的遊戲區。

實驗流程 1

執行者:Joan

背景音樂:Hello Dolly (Louis Armstrong)

工作項目:把客廳地板每個角落都掃過擦過。

晴晴此時的狀態:被 Henry "穿" 在身上追鄰居的狗玩。這是 Henry 第一次使用這個背帶,父女倆好像都很滿意的樣子。

實驗流程 2

執行者:Henry

工作項目:把客廳桌椅重新調整,在地板鋪上洗好曬過的泡棉墊,然後,噹噹...正式啟用我們幫晴晴新買的小帳篷,還附好多彩色球喔!

晴晴此時的狀態:吃晚餐,補充好體力準備等一下大玩特玩。

實驗結果

品名:兒童帳篷球屋

售價:450 元 (附隨身袋及 100 顆彩球)

規格:37.5" x 37.5" x 35.5"

購買地點:乖寶寶玩具批發中心

使用心得:

買來的時候是摺疊成圓盤狀收納在隨身袋中,體積很小,攤開來就是一個小帳篷,組裝容易。材質很輕薄,是優點也是缺點,粗魯一點的話,紗網及邊緣接縫的地方很快就會有裂痕破洞。小帳篷底座約 100 cm x 100 cm 大小,所以頂多只能容納兩個跟晴晴差不多大的小朋友。

原本有點擔心晴晴會不喜歡自己坐在裡面,不過她大概被這些彩色球吸引了,坐在裡頭玩得很高興,而且在小帳篷裡還是看得到我們,又可以玩躲貓貓。當然,晴晴對小帳篷的新鮮感能持續多久,還需要後續的追蹤觀察。

推薦指數:★★★★☆

討論

為了在大人做其他事的時候 (如看報紙),讓晴晴有個安全的區域在一旁玩耍 (而不是跟我們搶報紙),也為了避免常坐學步車,我和 Henry 討論了好幾個方案。曾經考慮過遊戲床和遊戲墊,遊戲床是第一個被刪除的選項,因為從晴晴平常在嬰兒床無法待超過一分鐘的數據看來,換成遊戲床的結果可想而知。而遊戲墊通常都不大 (最大的頂多 100 cm x 100 cm),也無法圍起來,等晴晴會爬的時候就不適用了。最後我們決定要買一個游泳池,裡面放彩色球給晴晴在裡面玩/爬,到了夏天就可以把游泳池搬到戶外給小朋友玩水。可是玩具店老闆說游泳池要吹氣,又很容易被刮破,撐到明年夏天大概也不能當游泳池了,所以游泳池的構想又被帳篷球屋取代。小帳篷雖然達到我們把晴晴 "圍" 起來的目的,但是底面積小,沒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且等晴晴會爬了,應該很容易就可以跨越帳篷的屏障,到時候有必要再另謀新的 playpen 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