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和大寶滿月的日子。我坐月子滿月,終於可以洗頭了;大寶滿月,終於有名字了。名字的筆畫是求教一位對姓名學和紫微斗數有深入研究的朋友,符合筆畫的字則是 Henry 挑的。因為名字最後一個字是 "晴",所以我們現在都改口叫大寶 "晴晴"。對於從懷孕期間就叫她大寶的我來說,突然改變稱呼,還真有點不習慣。

雖然婆婆已經 "批准" 我的 "洗頭申請",但還是耳提面命,要我動作快一點,免得吹到風,還準備了讓我洗頭的薑水。可能是看我太會拖拉了,最後是婆婆幫我洗頭的...對不起,我真是不孝的媳婦...我在婆家洗澡速度是最慢的,他們不懂我為什麼洗澡可以洗這麼久,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幾分鐘內洗完澡。

這段時間感謝婆婆天天幫我煮盥洗用的熱水和薑水,張羅各種補品,以及指導我這個菜鳥媽媽照顧小 baby。也感謝媽媽每個禮拜來探望我,除了帶吃的來,因為坐月子期間剛好遇上寒流,還特地幫我買了一件外套。Henry 只要有時間就留在南部陪我們,讓我這段時間還有個聊天的伴。此外,姊姊們都很照顧我和晴晴,人手多,沖淡了迎接新生兒的忙亂與不安。

滿月了,代表我可以恢復正常人的生活,回到我的工作,卻也代表我和晴晴分隔兩地,無法天天見面的日子就要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