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總想離家越遠越好,以為從此以後的人生由自己掌握,自由無牽絆;年紀大了,卻想盡辦法回到家鄉,回到父母身邊,回到孩子身邊,原來,家人的牽絆才是支持我一路走下去的原動力。

回想剛來新竹的時候,還是 18 姑娘一枝花的我絕對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在這裡賭下人生最黃金燦爛的十年。看著這裡從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的貧瘠小鎮,挾著科學園區的光環逐漸繁榮壯大,實在很難想像,以前這附近只能在一家黑心小百貨店買到日用品,對面只有幫人打棉被的古早棉被店,和矮小簡陋的體育用品社,騎車到市區,也只有中興百貨和變身為大遠百前的遠百可逛。我見證了這附近第一家 7-Eleven 的堀起,還有屈臣氏,星巴克,摩斯漢堡...科技新貴的消費實力,更吸引了 Sogo,新光三越,風城購物中心一個接一個進駐新竹。當然,物價也水漲船高。

十一年,很膩吧?事實上,我很喜歡這裡,不然我不會在 "叛逃" 到台南一年後,又再度投向這兒的懷抱。我在這裡度過無憂無慮的青春歲月,和有志一同的社團好友辦活動,夜遊夜烤,唸書做實驗,認識 Henry,拍婚紗照,孕育晴晴...這裡的每個角落都有我的足跡。只是在想離開卻走不了的這段時間,確實衍生了一些又愛又恨的情愫...

感謝昨天諸位大人高抬貴手,讓我順利取得 "返鄉通行證",晚輩確實有諸多能力不足之處,您們的教誨我會銘記在心,這段經歷我永生難忘。感謝家人全力支持我的選擇,沒有你們,我可能早就放棄夢想了,這份小小的榮耀是屬於你們的。Henry,雖然很不服氣,但很多事情確實都被你說中,感謝你總是在我患得患失,缺乏自信的時候,為我加油打氣,當我的軍師兼救火隊員。感謝晴晴,妳的降臨,使我的人生邁向新的里程碑,讓我體驗到生命的奧妙與美好,更加速了我夢寐以求的這一天的到來。

該離開了。最放不下的,還是在北部的好友,同學,師長,學長姐和學弟妹,感謝你們不時抽空來探望我,在 MSN 上捎來關心和鼓勵,這份情誼恐怕一輩子也報答不完。

累積已久的壓力和重擔突然釋放,有點不知所措,未來的路會更加崎嶇難行,面臨的挑戰只會越來越多,回首這段心路歷程,現在的我只想放聲大哭一場...

哇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