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馬咪忘記帶相機...


只能用手機拍我...
(感謝大姐贊助的小髮夾)

上星期六去台北出差,晚上直接奔回婆家,原本已經睡著的晴晴,聽到我們回家,又爬起來 "迎接",回到客廳玩。進浴室洗澡沒多久,就聽到晴晴在外頭哭「馬咪不見了...嗚嗚...」,可憐的孩子,該不會以為我才回家沒幾分鐘,又去「上班」或「出差」了吧?

不過,這個周末陪晴晴的時間確實比較少,晴晴似乎也意識到這點,特別黏我。星期天晚上散步的時候,Henry 跟晴晴說「Daddy 和馬咪明天要去上班囉!」,晴晴好像聽懂似的突然停在我面前,兩手舉高「抱抱...抱抱...」。乖女兒,謝謝妳這麼愛我!不過,為什麼最近我打電話給妳,妳都說「不要聽...不要聽...」,賭氣喔?

最近晴晴跟我說的話,幾乎都翻版自我跟她說的話。早上例行性的賴床,晴晴滾到床邊的時候就會學我提醒她說「會掉下去喔!」;在化妝檯前塗塗抹抹時,晴晴總愛玩三姐的保養品,雖然口裡說「不行喔!姑姑的...」,但還是把三姐的化妝水拿去玩;趁我洗碗時來湊熱鬧玩水,晴晴會替自己找藉口「馬咪洗碗,晴晴洗手...」。星期天吃過晚飯後,晴晴一直央求要「看巧虎...看巧虎...」,見目的無法達成,學我用命令口氣,不過是帶有客家腔的「購來 (過來)...購來 (過來)...」,要我過去拿 DVD 放給她看。

雖然晴晴平常接觸到的語言幾乎都是客家話,但常常意外冒出不知打哪學來的國語,為大夥帶來許多小驚喜。晴晴吃飯時有個壞習慣,不喜歡或嚼不動的食物,入口沒多久就吐出來,大概是被我們念煩了,她終於為自己找到理由,「咬不動!咬不動!」。星期天早上起床時,孝女晴晴把脫鞋拿給我穿的時候,發現

「喔~蟲蟲...」
「哪裡?」(我最怕蟲子啦!)
「這裡!」

沒想到她會用「這裡!」回答,好在只是拖鞋上的小黑點而已。

婆婆洗好晒乾的衣物,現在成了晴晴辨識家人的 "玩具"。晴晴最會認阿媽的衣服,「阿媽的!」,而我在家會穿的衣服就是固定那幾件,所以晴晴也很容易認出馬咪的衣服。晴晴看到她 "喜歡" 的衣服,就會「啊...」噗過去,像婆婆那件有彩虹的 T-shirt,或是我常穿的那件有蝴蝶圖案的。有一次婆婆正把我在家裡穿的牛仔短褲從曬衣架上收下來,冷不防被晴晴從一旁「馬咪的,啊...」撲上來...晴晴,被妳這樣玩,很多衣服都要重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