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晴晴的額頭多了一個明顯的擦傷,看來事發當時應該哭得呼天搶地。跌倒的時候,阿媽看晴晴頭朝下,心想糟糕...可能是鼻子受傷,結果因為晴晴是個大 "叩頭",前額比鼻子還要突出,所以額頭代替鼻子先著地。每每在腦海裡揣摹晴晴跌倒的景象,我這本來應該要很心疼的母親,居然忍不住偷笑起來...這幾天每當晴晴摸到自己的傷口,也會說「跌倒...痛痛...」。


我又來看魚魚囉!


好多花花唷!


魚魚,你們餓了嗎?


來,吃飯囉!


餵魚和盪鞦韆,是我在阿婆家的 "工作"...


該我吃飯囉!


雖然巧虎說要用湯匙吃飯,但我還是...

晴晴對於她想吃的東西總是很急躁,看到跟吃到之間的時間差越短越好,可是有時候食物很燙,無法馬上享用,跟她說「燙燙喔...吹一吹...」,她用小嘴做勢吹了一下,就匆匆把 "燙手山芋" 還給我,「馬咪吹一吹!」,我只好放下手邊的飯,先解除這個彷彿即將引爆、正在倒數的小小定時炸彈。

雖然跟 "吃" 有關的麻煩不少─正餐不吃吃零食、白天沒吃飽半夜要奶喝、吃沒幾口就不吃了、吃到不喜歡的東西就原封不動吐出來、用手抓食物滿手髒兮兮到處亂摸...但晴晴有時也能發揮 "小幫手" 的作用。每次飯後切水果時,晴晴就在一旁等著,看我削皮、把水果切開,還會記得我提醒過她的話「刀子很危險喔!不要靠太近...」,水果一切好,晴晴當然就是第一個 "試吃" 的,但她也不忘幫我拿盤子出來,把水果一一「放進盤子裡」,然後端起盤子往客廳走去,「我要拿給把拔吃...」。


要溜囉!


我還要再玩溜滑梯!


看我滑得好快!

晴晴已經可以在畫圖的時候,描述她正在畫的東西,最近問她畫的是什麼?她的回答幾乎都是「蝴蝶」。嗯...雖然挺抽象的,但經她這麼一說,還真有點像蝴蝶。


那裏有小朋友在騎腳踏車...


我也有腳踏車,不用羨慕別人了!
(還聽到一旁有小朋友說「是 Hello Kitty 耶!我也好喜歡唷!」)


那裏有噴泉喔!


哇!好漂亮喔!


猜猜我們在哪裡啊?


是澄清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