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英國領事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國立中山大學大門口右側山頂上)
電話:(07) 525-0007
營業時間:11:00~23:00



這是西子灣有名的 "一個蘿蔔一個坑"

打狗英國領事館位在高雄西子灣中山大學校門口右側的山頂上,沿著「之」字形的台階拾級而上即可抵達,如果像我們扶老攜幼,擔心爬樓梯太累,也可以選擇從稍遠處的斜坡走上去 (會先經過十八王宮廟),不過坡度也蠻陡的。


我自己爬上來這裡的唷!


我和姊姊躲在傘下看海...


讓我好好沉思一下...
(其實是有人想睡覺了...) 

打狗英國領事館建於 1865 年,是西方國家在台灣的第一幢洋樓,1987 年由內政部公告為二級古蹟,修復成現今的模樣,並一度作為高雄史蹟博物館,直到 2003 年文化局推行的古蹟再利用計畫,委外整修暨經營管理,透過民間企業的參與維護,才逐漸吸引遊客,成為民眾享受下午茶,居高臨下欣賞西子灣和高雄港美景的好去處。入夜之後,這裡更添浪漫氣氛,是許多情侶約會甚至求婚的熱門景點。

想看看晴天時的打狗英國領事館,可以到這裡


走廊上的復古鑄鐵時鐘


巴洛克式風格的打狗英國領事館,外觀有許多圓拱設計,從這個角度可以將 85 大樓和高雄港盡收眼底。


離開西子灣,沒睡午覺的晴晴就進入夢鄉,直到我們抵達寒軒大飯店和平店。


再讓我睡一下...

高雄的港式飲茶就屬寒軒、中信和漢來大飯店的「翠園」較多人推薦,而寒軒是其中較為平價的。同行的婆婆和伯母難得來市區玩,帶她們來嚐嚐鮮。


什麼?有氣球要送我?


阿姨,我要那個紫色的!


我要把氣球丟進馬咪用手圍成的 "籃框"...


寒軒大飯店 (和平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33號
電話:(07) 3346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