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忐忑和興奮,我們參加了第一次網聚,和小葉子一家四口見面囉!端午節前一天,我們相約在西子灣的打狗英國領事館。原以為他們人生地不熟,一定不會這麼快到,還慢吞吞地停車,爬上山頂,讓晴晴在十八王宮廟前看海吃餅乾,沒想到,"野馬家族" 真是名不虛傳,Ryan 爸早已準確無誤地把一家四口載到西子灣,迅速地在領事館旁樹下佔好位置,反而是身為 "在地人" 的我們遲到了呢!

遠遠地就看到 Ryan 在樹下等著,好像早已知道我們是誰,相對於 Ryan,晴晴還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感覺。跟網友見面,虛擬和實境的落差是可以預期的,然而,這一家子卻像是從部落格中跳出來般,沒有絲毫掩飾,只是 Ryan 比想像中還要活潑好動,一點也不怕生,Raymin 也比照片可愛好幾倍!小葉子特別準備了給晴晴的糖果餅乾和送給小寶的禮物,害得空手來的我們很不好意思,再次謝謝小葉子一家囉!


可愛的 Raymin "上桌" 囉!


Ryan 帶了他最愛的 Calbee 薯條要跟晴晴分享,還特別跟我們介紹他的太陽眼鏡,上面有烏龜圖案喔!


Ryan 哥哥給我吃他的薯條喔!


晴晴還沒吃完就跟 Ryan 要,Ryan 還提醒她說「妳還有喔!」

兩個小娃一下就坐不住了,爸爸們就帶他們到處走走,而我和小葉子、Raymin 則留守在樹下。Raymin 想睡覺了,可是就是睡不著,雖然偶有哭鬧,卻也好幾次在我們談話中露出天真可愛的笑容,想想再過一個多月,我也要跟小葉子一樣,回到哄小 baby 入睡的階段了。


Ryan 哥哥,我們來賽跑好不好!


預備,開始囉!

小葉子說 Ryan 很喜歡男生,當 Ryan 爸推 Raymin 去散步的時候,Ryan 居然也願意讓第一次見面的 Uncle Henry 帶他去找爸爸。


黏爸爸的 Ryan


Uncle,我也很喜歡你唷!


Ryan 哥哥變成小超人!


Ryan 哥哥,我的小魚餅乾分你吃...


我今天吃了好多餅乾唷!
(還好意思說...)

由於 Henry 晚上有事,短短的會面後就必須說再見了,晴晴跟 Ryan 的互動不多,但離別的時候居然憂鬱了起來,這樣的表情和動作,做媽的我可從來沒看過呀!


Ryan:晴晴,下次再來找妳玩喔!
晴晴:你們怎麼這麼快就要走了...


Ryan:我跟妳說個悄悄話...


晴晴:你要跟我說什麼呢?


Ryan:悄悄話...
(Ryan 的悄悄話,真的就是「悄悄話」呢!)

我們在小葉子一家的車子前又聊了一會兒,晴晴玩起 Raymin 的小書。小葉子雖然堅持要把小書送給晴晴,但基於已經收了他們的禮物,又不能讓晴晴認為別人的東西可以隨便據為己有,還是婉拒了他們的好意。小葉子,若是有機會去台北找你們,再去你們家的書堆看個夠吧!


這本書我沒看過呢!


小葉子阿姨用心地講解故事書內容給晴晴聽...


Ryan 其實也有點捨不得他的小書要被媽媽送人...


Ryan:晴晴,不然妳讓我抱一下好了...

感謝小葉子一家來高雄找我們玩,時間不夠,沒能讓晴晴和 Ryan 一起溜滑梯,也因為最近肚子大人又懶,來不及做上次小葉子指定的檸檬蛋糕 (晴晴的兩歲生日蛋糕),實在沒有盡到地主之誼。意外得知幾位網友都對咱們阿婆家很有興趣,我會轉告阿婆,下次就來阿婆家讓我們好好招待諸位吧!


相關文章:

南台灣的晴晴 (小葉子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