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昨天下午睡到五點,晚上精神超好,過了十點半還睡不著。在床上玩一陣子之後,晴晴開始找藉口要離開房間...

晴晴:「我要去客廳玩玩具...」
我:「外面黑黑啦!大家都睡覺了...」

過一陣子...

晴晴:「我的指甲有刺...我的指甲有刺!」
我:(什麼東東啊?)「馬咪看看...好了...」(原來是一小片指甲剝落,直接被我用手剝掉)
晴晴:「我的手黏黏,我要洗手!」
我:(抽一張衛生紙給她)「妳用衛生紙擦一擦就好啦...」

再過一陣子...

晴晴:「我要尿尿...」
我:(很想睡)「妳有包尿布啊!」
晴晴:「我想大便...」

看晴晴的表情不太像在騙我,只好投降帶她出去坐小馬桶,還真有 "收穫" 呢!

晴晴最近對於新事物常說「窩海不費喔!(我還不會喔!)」,問她要不要學巧虎跳舞,「窩海不費喔!」,問她要不要學我用手比 YA!,她只是伸出小拳頭,「窩海不費喔!」,不過最後她還是學會了,只是常聽她在未嘗試前就說不會,著實有點擔心...

對於我們的訓話,晴晴已經可以自問自答倒背如流了。晴晴會故意在椅子上站起來說「晴晴,要坐好喔!好...」,然後又主動坐下;對於我們想不到她會的詞句或單字,如車牌上的「台灣省」字樣,只是在她問的時候唸過一次給她聽,下次她就會自己講了,這時晴晴就會誇獎自己說「哇!好棒喔!妳怎麼知道?」。有次晴晴跟彤彤和杉杉姊姊搶玩具,被我們開導一番後 (因為玩具大部分都是姊姊們小時候玩的),此後每次要跟姊姊一起玩的時候,晴晴都會把我跟她說過的話重複一遍:「要跟姊姊一起玩喔!不可以搶玩具喔!玩具都是姊姊送給妳的喔!」。

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被這台小錄放影機記錄下來,不可不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