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著緊張而複雜的心情,展開產假後半段的重要任務─帶晴晴上學去!

本來打算讓晴晴先念半天,等到滿三歲再調整為全天,但多數老師都建議念全天,以配合大部分小朋友,且在學校吃飯睡午覺,跟小朋友一起上課作息,接受的訓練也會比較完整。此外,若晴晴可以在這段時間適應全天,就能省去三歲以後由半天班轉為全天班的過渡期。當然,上學第一週的目標主要在讓晴晴熟悉環境,進而願意留在學校,所以先從半天班開始。

上週去參觀幼稚園的時候,晴晴看到溜滑梯就很興奮,八成是把溜滑梯和上學畫上等號了,問她要不要上學,她都反問「有溜滑梯嗎?」,而小朋友出現的時候,晴晴也會忘了爸媽衝過去,加上晴晴無論外表或語言能力都比實際年齡成熟,令每個帶我們參觀的老師都認為晴晴具備獨立自主的能力,應該很快就能適應。


學校有溜滑梯喔!

然而,真正到了上學這一天,進了托兒所大門,晴晴的心情卻不若來參觀那天 high。好像感覺 "今天不一樣",擺出酷酷的小臉,老師拿室內鞋給她換穿,她不肯穿,把鞋子推開,打著赤腳到處亂跑,也不跟老師去二樓的教室,只想坐在一樓紙做的假魚池裏玩螃蟹。後來老師說要帶晴晴去樓上玩球池,晴晴才終於跟著上去,不過還是打赤腳。

上了二樓,小班還沒開始上課,晴晴就跟其他小朋友在教室外玩,老師便趁此機會接近晴晴,跟她說話,陪她一起玩。進教室的時間到了,晴晴就在老師的引導下跟著進教室,等小朋友都進去後,老師跑出來對我比了一個 OK 的手勢,晴晴上學第一天就這樣順利展開。而我,也從這天開始進駐 Henry 的辦公室,陪晴晴上學兼陪老公上班。

儘管有個 "好的開始",離開托兒所之後心裡還是很忐忑。到了大約 11 點左右,終於忍不住去偷看一下,不巧的是,小朋友們正在教室外,圍坐在其中一位小班老師身邊聽故事。而晴晴呢?好動的她當然沒乖乖坐好,站在老師身後的圖書展示櫃前,拿起這本書,放下那本書地玩著。晴晴看到我出現,才過來跟小朋友坐在一起聽故事,不過仍舊很不專心地東看西看,問東問西。故事講完,老師要小朋友把鞋襪脫掉,放進自己的鞋櫃裡,準備進另一間教室活動,我就趁這時候離開。

等晴晴吃過午飯後去接她,老師回報了壞消息,說晴晴在我離開後哭著找媽媽,鬧了好一陣子,所以下次要去看她,還是偷偷摸摸地去比較好。我本來也是這樣打算啊!沒想到她們剛好在教室外活動嘛...不過以第一次上學的小朋友來說,老師認為晴晴的表現還算不錯。老師可能心想,要是媽媽沒來攪局,晴晴上學第一天可能更平靜順利...


放學後帶晴晴去托兒所附近的麥當勞玩,我順便在此解決午餐。這是晴晴第一次在麥當勞的遊戲區玩,混在其他識途老馬的小朋友中,一看就知道晴晴是菜鳥,在入口處的階梯上徘徊了好久依然不敢進去,別的小朋友都已經進進出出不知道幾回了。


我喜歡麥當勞!


這個要怎麼玩呢?

終於,在跟她解說幾遍之後,晴晴爬進像是水管迷宮般的遊戲區。由於晴晴不熟悉玩法,動作比較慢,常常逗留在入口或溜滑梯出口,使得其他小朋友的行進受阻,我雖然上前去 "指揮交通",但晴晴仍難免受到推擠。這是晴晴的錯,而其他家長多會留意自己孩子的行為,所以對此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是,不久之後,我發現有個小男生的行為太過火了,晴晴因為擋住他去路,被他推倒撞到頭哭了,這就算了,過分的是,這傢伙 (對不起,我不想跟小孩子一般見識,但我只想稱他 "這傢伙") 居然在大人看不到的地方欺負晴晴。因為是水管狀的通道,小朋友進去之後,從外面不易確認他們的位置,要不是聽到晴晴在抱怨「哎喲!拜託!」(這是她最近生氣時的口頭禪),從覆蓋著黑色紗網的圓形窗口看到這傢伙在暗處故意推晴晴,我還真不敢相信這個頭小小的男生居然已經懂得欺負人了!


馬麻,我在這裡!


就是他推我的啦!

晴晴相較之下雖然人高馬大,但完全不知道如何反抗,我看這傢伙推了晴晴好幾次,把她推到角落,而晴晴根本沒擋到他,終於忍不住從小窗口外對他說「小朋友,請你不要推她」,這傢伙才住手。後來在遊戲區入口處,又看到這傢伙推晴晴,我索性抓起他的手以示警告。

我不想過度保護自己的孩子,也知道晴晴上學之後,說不定也要學著跟這種有侵略性 (對不起,我實在找不出更好聽的形容詞) 的小孩相處,但第一次看到晴晴被欺負,心裡又氣又急又心疼,總不能袖手旁觀呀!吼~晴晴在暗處被推擠的那一幕,不論我回想幾次還是很生氣。


把拔,我在這裡等你!



我明天要背這個 Jasmine 小阿姨送我的書包去上學!


要挑哪一種餅乾呢?

忙碌的一天還沒結束呢!因為晴晴最近常在半夜哭鬧,阿媽去請收驚的師父幫晴晴算了一下,據說被妖魔鬼怪孤魂野鬼 "嚇" 得蠻嚴重的,所以我們晚上被召回阿媽家,依照師父的指示幫晴晴洗澡收驚。

希望接下來一切都能平安順利...


姊姊去上學了...


姊姊加油喔!我要先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