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奧莉薇 (Olivia)

作者:伊恩福克納 (Ian Falconer)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1 年 4 月 1 日

售價:198 元

購買地點:金石堂書店

推薦指數:★★★★★

除了狗狗之外,晴晴也很喜歡小豬,一部分原因是甯甯屬豬,她常說「妹妹是豬豬,我是小雞 (晴晴屬雞)...」。偶然在金石堂看到這本書,覺得或許是向晴晴介紹巧虎和 Biscuit 外的 "新朋友" 的時候了。然而,真正讓我毅然決然馬上付款結帳的,是故事最後一幅奧莉薇和媽媽坐在床上,蓋著同一條棉被,聽媽媽說故事的插畫,這溫馨的一幕,與我心目中的 bedtime story 不謀而合!。而媽媽講完故事後說的那段話,「小可愛,你知道你快把我累昏了嗎?不過媽媽還是好愛你!」,道盡了為人父母的心聲,而且,我們也叫晴晴小可愛呢!

晴晴現在每天晚上睡前都要聽奧莉薇的故事,有天發現晴晴已經把故事內容背起來,講故事給自己聽囉!這隻可愛小豬的個性和行為,像極了晴晴這個年紀的小孩,晴晴從奧莉薇身上看到自己的反射,愛打扮、愛塗鴉、不愛睡午覺、無厘頭、精力充沛、挑戰大人的權威...能不立刻愛上這隻小豬嗎?

因此,晴晴的耶誕禮物,不出所料,正是另一個奧莉薇的故事...


奧莉薇一人大樂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