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傍晚,爸邀請了同事到家裡作客,下午茶兼晚餐,"順便" 請大家參觀剛裝潢好的新廚房 (我懷疑這才是此次 home party 的重點,說是 kitchen warming party 也不為過)。雖然爸希望我們來 "幫忙",但我光是顧吃顧小孩就手忙腳亂了,好在女婿 Henry 有發揮作用。


祖孫倆把玩爸的同事新入手的 iPhone,好漂亮的 iPhone!


連小孩都可以輕易操作,但看得我冷汗直冒,千萬別摔下去啊...


晴晴負責招呼小客人
(玩具要借人家玩啊!)


我想睡覺了!
(甯甯沒睡午覺,客人來了才吵著要睡,所以被我揹起來了...)

有鑒於上次 home party 請外燴剩下太多餐點,這次走平實精簡路線,買 pizza 搭配簡單的飯菜,再加上其中一位客人帶來的法國麵包、新鮮乳酪、自製的沙拉和醬料等,菜色就非常豐富多樣了。


上菜囉!"第一桌" 有炒青菜、水餃、沙拉和法國麵包,中西合併...


好吃的沙拉


美味的法國麵包,可搭配乳酪和紅酒醋。


"第二桌" 以 pizza 為主角

甯甯在房間睡了一會兒,讓我可以好好陪晴晴吃晚餐。等甯甯睡醒,大家也吃得差不多了,才有空出的手抱她陪她玩。


我睡醒了!


有沒有留點東西給我吃啊?

餐後大家喝著特調奶茶聊天,有的去參觀 home party 的主角─廚房,有的在電視機前關心選情 (這天剛好是選舉日),也有的到院子裡散步,賓主盡歡。小朋友呢?爸拿出我們小時候用過的古董爆米花機,大人小孩都好奇地過來圍觀。玉米粒放進去好一陣子都沒動靜,正當大家開始懷疑老古董可能不中用的時候,一顆顆雪白的爆米花開始從機器上方跳出來,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爆米花出來了沒?
(相片中有著橘色透明蓋子的機器就是我們的老古董爆米花機)

除了有喝不完的可樂和養樂多,源源不絕的爆米花,阿婆家還有一樣吸引不少小朋友的大玩具,那就是年紀比我還要大的老鋼琴...


我們在彈鋼琴喔!


妹妹,我們彈這首好不好?


四手聯彈嗎?


邊吃爆米花邊彈鋼琴,馬麻的阿媽還在的話,一定會被碎念...


吃完東西再用油膩膩的手碰琴鍵,感覺馬麻的阿媽快跳出來罵人了!


不會啦!曾祖母會很疼我的!


喔喔...甯甯 "嘴癢" 了...


姊姊,ahh...mmm...

因為晴晴沒有在阿婆家長住,所以沒有很多玩具供小朋友玩,加上晴晴最近越來越小氣,人家玩什麼她就霸佔什麼也是意料中事,好在小客人們並不介意。只是身為 "小招待" 的爸媽,沒有讓小客人玩得盡興實在不好意思,我們會回去好好檢討,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 起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