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ame Street 裡有 Cookie Monster,我們家則有個小小 Paper Monster!

書籍、報紙、雜誌、A4 紙、紙盒、信封、帳單、廣告 DM、衛生紙...只要是紙類製品,通通是甯甯的最愛。甯甯用雙手又拉又扯,一張完整的紙,瞬間粉身碎骨,殘餘的碎紙片,自然順手放進嘴裡,嚼呀嚼,嚼呀嚼...等媽咪發現的時候,才趕忙從甯甯嘴裡挖出那濕濕爛爛的紙片 (咱們小公主可是會不高興地哇哇叫呢!)。

擤完鼻涕,甯甯會偷偷摸摸地想接過我手中的衛生紙,把衛生紙藏到身後,甯甯還探頭探腦地找。衛生紙若是到了甯甯手裡,馬上被解體成一絲一絲,進了她嘴裡就難找啦!抽取式衛生紙?當然是離得越遠越好啊!想看書報雜誌?見獵心喜的甯甯,也會興奮地躍躍欲試喔!從甯甯手中解救各種紙類,就是最近照顧她的一大挑戰,這時才察覺,家裡的紙製品可真多,藏不勝藏啊!

發生 "意外" 自然也是難免的...有一次,看到被甯甯玩過的紙盒缺了一角,可是從她嘴裡卻找不到,見甯甯安然無恙,便也不以為意。然而,不久之後,那小紙片出現了...在甯甯解出來的 "黃金" 裡!小紙片鮮豔的紅色,不可能認錯,原來它被甯甯吞下去,做了一趟 "人體探險" 啊...

甯甯前一陣子有輕微腹瀉,說不定也跟亂吃紙有關...


我的身體變成倒 V 字形囉!


我最近很喜歡照鏡子...


鏡子裡也有一個甯甯耶!

甯甯在大人對她說話的時候,常會嗯嗯啊啊地予以回應,似乎聽懂我們的語言,只是還不會表達。不過,甯甯可以用不同的哭聲和叫聲,以及豐富的肢體語言,來正確傳達她的意圖,而我們也可由此評估小客戶的滿意度。

不想睡覺的時候,甯甯會由輕微的嗚咽聲,逐漸發展成嚎啕大哭,淚眼汪汪地要人抱她出去,有時甚至才準備走進房間,甯甯就使出渾身解數,把身體扭向房間外,以表明自己不想睡覺的決心。在地上玩得不耐煩了,甯甯就一邊爬一邊「嗯~嗯~」抓著媽咪要抱抱,等媽咪抱起來,又發出更急促的「嗯~嗯~」,雙腳並用猛踩我的大腿,示意我站起來,抱她到別處去。看來,咱們小公主還不會講話,我就已經被她制約了...


上個週末帶甯甯回我們家過夜,黏人的甯甯居然一個人在晴晴的帳棚球池裡玩到忘我。姊姊對來 "作客" 的妹妹依然維持一貫的小氣作風,但甯甯只要有東西咬,也不太在意只有幾樣玩具可玩。


今天回我們家住喔!


我在姊姊的房間玩...


姊姊有好多書和玩具喔!可是都不借我...


我也來當小醫生...


今天哪裡不舒服啊?
(小醫生,聽診器好像不是這樣用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