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威尼斯杜索杜羅區 (Dorsoduro) 的教堂 Chiesa dei Gesuati (Santa Maria del Rosario)

日期:July 27, 2006
行程:威尼斯杜索杜羅區 (Dorsoduro)→聖塔露西亞車站 (Stazione di Santa Lucia)


告別住了兩晚的 Locanda San Trovaso,我們再度整裝,準備前往此行的最後一站─羅馬 (Roma)。在威尼斯的杜索杜羅區 (Dorsoduro) 住了兩天,卻始終沒有好好遊覽這一帶,臨行前放慢腳步,在這難得的靜謐中品味威尼斯純樸優雅的一面...


Squero di San Trovaso,是威尼斯僅存的三個鳳尾船維修廠之一,同時也是
最古老的。


這裡主要提供鳳尾船的維修服務,偶爾也會建造新的鳳尾船。


杜索杜羅區安靜無人的街道

我們買了兩張水上巴士單程票,由 Zattere 站回到聖塔露西亞車站 (Stazione di Santa Lucia) 所在的 Ferrovia 站。


水上巴士單程票 (5 euro,現已漲價為 6.5 Euro)

走進聖塔露西亞車站,購票櫃台又是大排長龍,為了節省時間,我首度嘗試用自助式購票機買票,摸索了一陣,12:32 pm 威尼斯往羅馬的 Eurostar 車票終於到手。 


聖塔露西亞車站的購票櫃台


威尼斯往羅馬的 Eurostar 車票 (兩人 89.86 Euro)

由於時間還早,我們再度走出車站,打算在附近走走,順便買個簡單的午餐帶上車。但是,提著行李也去不了多遠的地方,光是過個小河,就得搬著行李上橋再下橋,最後 Henry 提議在聖塔露西亞車站對面 Santa Croce 的一個小公園 (Giardino Papadopoli) 顧行李,由我獨自前往位於羅馬廣場 (Piazzale Roma,威尼斯的陸路巴士站) 附近的 COOP 連鎖超市採購。

回到聖塔露西亞車站,我們在車站的餐廳點了兩杯咖啡,作為停留在威尼斯的最後紀念...


聖塔露西亞車站餐廳內的飲料吧台


我們的 espresso 和 latte (共 2.4 Euro)


喝完這一杯,我們就要跟威尼斯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