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姆拉克大道街景

日期:July 5, 2008
行程:達姆拉克大道 (Damrak)


順利找到投宿的 Old Nickel Hotel,完成 check-in 手續後,我們隨即展開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半日遊。遊覽阿姆斯特丹市區的路線主要參考 Amsterdam.infoHistoric walking tour。首先來到中央車站對面的達姆拉克大道 (Damrak),由於阿姆斯特丹證券交易所 (Beurs van Berlage) 就位在這條街上,也有人將達姆拉克大道與紐約華爾街 (Wall Street) 相提並論。達姆拉克大道上總是充滿了人潮,我們很快被淹沒在人山人海中...


FEBO (念 "faybo") 自助式速食販賣店,久聞其名,在達姆拉克大道上就有一家。


FEBO 的速食販賣機,終於得以一窺其奧妙 (不找零的喔!)。


FEBO 的薯條 (1.7 歐元),以美乃滋為沾醬,是這裡薯條的特色。
(FEBO 的薯條和飲料是直接向櫃檯人員購買)


紀念品店販售的木製鬱金香


幾可亂真!


好像是 2006 FIFA 世界盃吉祥物─獅子格里奧六世 (GOLEO VI)


阿姆斯特丹性博物館 (Sex Museum Amsterdam)


性博物館的全名是 Sex Museum-"The temple of Venus",在
入口處設有維納斯 (Venus) 雕像。


以比利時尿尿小童 (Manneken Pis) 為名的薯條專賣店,有多種沾醬可供選擇,價格依沾醬而不同 (薯條配美乃滋沾醬 3.35 歐元),比 FEBO 貴,也比較好吃!


公共電話亭


阿姆斯特丹證券交易所,現在已不作為證券交易的用途,而是各式展覽和音樂會的場地,白天還可以在證券交易所附設的咖啡館 (Beurs van Berlage Café) 用餐。


2002 年二月的荷蘭皇室婚禮,就是在這裡舉行。


證券交易所鐘塔上有兩句標語:"Beidt Uw Tijd (Bide Your Time)" 和 "Duur Uw Uur (Await Your Hour)",呼籲投資者等待時機,保持警覺,不貿然做出輕率的決定。


乳酪專賣店


正在表演把鐵鋁罐做成菸灰缸的街頭藝人
(菸灰缸是我猜的啦!也許他最後還要組合成什麼藝術品...)


造型特殊的腳踏計程車 (Wielertaxi)


還有這種黃色腳踏計程車


De Bijenkorf 是阿姆斯特丹最大的百貨公司,相當於倫敦的 Harrods。


De Bijenkorf 百貨公司的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