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姆斯特丹市政資料館前遇到有趣的啤酒腳踏車導覽團 (Partyfiets),看他們一邊喝啤酒一邊努力採踏板,挺爆笑的!

日期:July 5, 2008
行程:鑄幣廣場 (Muntplein)→黃金河岸 (Gouden Bocht)


沿著鑄幣塔 (Munttoren) 旁的 Vijzelstraat 直走,我們再度回到紳士運河 (Herengracht)。Vijzelstraat 和 Leidsestraat 之間的這段紳士運河有 "黃金河岸" (Gouden Bocht) 之稱,這裡的房子都是寬闊的大宅邸,門面是一般運河邊房屋的兩倍,外觀典雅,多使用高級建材,且有許多華麗的雕飾,是從前阿姆斯特丹最富有的人聚居的區域,現多為銀行或保險公司的辦公室。


Vijzelstraat 上這棟龐大的建築物,現為阿姆斯特丹市政資料館 (Stadsarchief Amsterdam)。阿姆斯特丹市民喜歡以當初設計這龐然大物的名建築師 De Bazel 暱稱這棟建築。


紳士運河的黃金河岸


Herengracht 476 是黃金河岸最優雅的建築之一,頂端有老鷹雕像。


Herengracht 497 為小貓館 (KattenKabinet),也是黃金河岸的宅邸之一,收藏與貓有關的畫作和藝術品。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下午的步行路線圖 (A: Old Nickel Hotel; B: 水壩廣場; C: 辛格運河; D: Johan Licher 花店; E: 鑄幣塔; F: 小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