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做巧克力口味的糕點了,家裡剛好有爸媽送給我們的紐西蘭 Whittaker's Dark Mocha 苦甜巧克力,正好可以拿來利用。巧克力馬芬蛋糕食譜參考 cacaoweb 的 Chocolate Muffins,以 Whittaker's Dark Mocha 取代原版食譜中的無糖可可粉 (unsweetened cocoa powder),烘培前再加上燕麥片,就成了這款巧克力燕麥馬芬蛋糕。

原料:

  1. 蛋 2 顆
  2. 糖 1 cup (220 g)
  3. 中筋麵粉 1 cup (110 g)
  4. Whittaker's Dark Mocha 苦甜巧克力 90 g,加熱融化後備用 (原版食譜使用 6 大匙無糖可可粉)
  5. 泡打粉 2 茶匙
  6. 香草精 1 茶匙
  7. 牛奶 2/3 cup (160 ml)
  8. 無鹽奶油 2/3 cup (150 g)

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180 度。
  2. 將蛋和糖混合,拌入麵粉、泡打粉、香草精、牛奶和融化的巧克力,最後加入軟化的奶油。
  3. 將麵糰加入馬芬蛋糕烤模,於表面灑上少許燕麥片。
  4. 放進烤箱烘培 20-30 分鐘,或直到以竹籤插入蛋糕取出無未熟麵糰沾黏為止,即可取出冷卻。

討論:

Whittaker's 的巧克力做成蛋糕後,味道比原始的巧克力塊還要香醇,真的是很奢華的巧克力馬芬蛋糕!唯一可惜的是,以這個食譜做出來的馬芬蛋糕雖然質地鬆軟,但稍微油了點,吃多了會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